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球划过澳大利亚夜空 专家解释系小行星碎片

资讯 男人窝 2018-09-02 19:13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七点四十分左右,在澳大利亚珀斯市的夜空出现了神奇的一幕,伴随着巨响,有一颗明亮的火球从夜空中划过,这样奇特的景象吸引了当地许多居民的目光,许多民众仅仅凭借肉眼都看到了当时的壮观情景。

火球划过澳大利亚夜空 专家解释系小行星碎片

火球划过澳大利亚夜空

当晚7点40分左右,一位澳大利亚司机正驾车行驶在珀斯市的道路上,于是他的车载摄像头拍下了这一幕奇景,从中可以看到一颗火球从空中划过,几乎照亮了整片天空。同时不少当地居民都拍摄到这罕见的一幕,下图就是一位居民拍下的,右下角明亮的水滴状光斑就是正在下坠的火球。有目击者称,他们先是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看到火球划过。当时他们都惊呆了,还以为时UFO呢!许多人纷纷表示可以亲眼目睹到这样的景象也是很有意义呢!

火球划过澳大利亚夜空 专家解释系小行星碎片

火球划过澳大利亚夜空

有目击者说,在意识到那道亮光是非比寻常的东西前,他们还以为是出现在地平线上的闪电。另有一些人则以为是不明飞行物坠落或着陆,他们竟然拨打了紧急服务电话。澳大利亚当地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也表示因为这个奇特的大火球他们当天也接到不少居民的电话。

对此,有学者认为,火球实际上是一块来自太空的陨石,亮光是在坠落地球穿越大气层时与大气层摩擦燃烧产生的。在珀斯市这样人口密集的城市出现这一现象实属罕见,毕竟火球现象每年也只会发生两到三次。

有网友为大家热心科普,陨石也称“陨星”,是地球以外脱离原有运行轨道的宇宙流星或尘碎块飞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尽的石质、铁质或是石铁混合的物质。因为陨石是外太空的来物,陨石确定真假是需要仪器鉴定的,肉眼只有辅助的作用。大多数陨石来自于火星和木星间的小行星带,小部分来自月球和火星。陨石大体可分为石质陨石、铁质陨石,石铁混合陨石。会在坠落地球时,穿越大气层摩擦燃烧而形成火球。

目前,科学家还在寻找火球坠落后的遗留物质。

火球划过澳大利亚夜空 专家解释系小行星碎片

网友评论

底下的评论中许多香蜜沉沉的粉丝惊呼:旭凤!是你吗旭凤?你来澳洲看我们了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