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额定征收将改为查账征收 影视圈税收问题被曝出新政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04 15: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影视圈税务问题还未完结。9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横店各影视工作室陆续收到税务局通知,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征收方式将改为查账征收。

据该通知显示,依据《个体工商户税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影视工作室已不符合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管理条件,2018年6月30日起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要求影视工作室45天内,按照定额终止前执行期内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分月汇总申报,未按规定期限如实申报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将依法处理。终止定期定额后,征收方式将改为查账征收。

知名主持人崔永元通过微博多次发文称影视圈存在“阴阳合同”、偷漏税的情况引发多方面高度关注。今年6月国家税务总局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对外称,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此后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还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

对于此次通知提及的缴税方式,有业内人士表示,企业所得税的缴纳可分为“核定征收”和“查账征收”两种。其中核定征收指由于纳税人的会计账簿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查账,或者其他原因难以准确确定纳税人应纳税额时,由税务机关采用合理的方法依法核定纳税人应纳税款的一种征收方式。查账征收则是纳税人在规定的纳税期限内根据自己的财务报表或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申请其营业额和所得额,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先开缴款书,由纳税人限期向当地代理金库的银行缴纳税款。这种征收方式适用于账簿、凭证、财务核算制度比较健全,能够据以如实核算,反映生产经营成果,正确计算应纳税款的纳税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