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丰台将再“入地”62条通信架空线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05 09:43

北京商报讯(记者方彬楠)日前,记者从丰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草桥村已经成为全市首个通信架空线入地的行政村。此外,今年丰台区还将对62条57.27公里通信架空线进行入地,实现四环以内主次干道、三环以内支路通信架空线规范梳理。

草桥村目前已全部完成通信架空线入地任务,清理废弃通信线杆332根,清理废弃线缆537根、12.51公里,长度相当于3条长安街,成为北京市第一个整体实施通信架空线入地的行政村,成为农村地区架空线入地的典范。

今年5月31日起,草桥村通信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面启动,共涉及镇国寺北街、嘉园中街、康辛路二期、旧村路、京开东路等19条道路、10.67公里。区城管委协调草桥村将村属道路全部移交为区管城市道路,并同步办理通信架空线入地掘占路手续和统筹架空线入地工作。协调市政府指定通信管道建设单位北信基础于去年12月底完成了19条道路通信管道建设,协调移动、联通、电信、歌华等各权属运营商于今年3月底完成所属通信架空线穿缆入地,新穿缆入地共计230公里。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撤线拔杆,恢复、展示了草桥地区的天际线。

架空线入地,即将架在电线杆上的电线或电缆转入地下,分为通信和电力两大类。根据北京市架空线整体规划,到2020年,五环内所有主次干路的通信架空线将实现全部入地。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丰台区已完成西罗园、方庄、马家堡、望园等地区103条道路、共计132公里通信架空线入地任务。2018年计划投资2500万元完成62条57.27公里入地,已列入市折子工程任务,预计12月底完成全部通信管道建设,对具备条件的道路实施穿缆入地和撤线拔杆,切实消除架空线蜘蛛网,打造整洁规范的城市天际线。届时丰台区将基本实现四环以内主次干道通信类架空线入地和三环以内支路通信类架空线规范梳理。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从丰台区供电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三环以内34条57.6公里电力架空线入地的方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