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萌娃开学首日不愿回家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资讯 男人窝 2018-09-08 15:04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这也是很多学子的噩梦,开学意味着每天又要早起晚睡,写不完的作业。但是桂林的一所幼儿园有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三岁半的学生,在开学首日去了学校后竟然不愿意回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开学第一天,三岁半的球球在幼儿园里和小伙伴们已经完全玩嗨了,他的爸爸在放学后来接他的时候,他哭闹着要继续留在幼儿园玩,不想回家,要睡在幼儿园,这令他的家人啼笑皆非。

萌娃开学首日不愿回家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开学季

开学首日不愿回家反映出的问题

假期应该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因为一旦放假了,就没有了老师的管束,也没有那么多的作业,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玩耍。但是为什么球球反而不愿意回家呢?有网友认为,这是因为如今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里面都只有一个孩子,没有其他孩子一起玩,并且在孩子放假的时候,父母还要上班,也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所以孩子就会十分的孤单,而学校里面有许多的同龄人,可以一起的玩耍。也有网友表示,在如今这个智能手机发达的时代,父母在下班之余也都沉迷于手机,无暇顾及孩子,也不愿意和孩子玩一些在他们看来幼稚的游戏。

萌娃开学首日不愿回家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父母和孩子一起野餐

父母应多陪伴孩子让孩子愿意回家

开学首日不愿回家这件事大多数人都只当做一个饭后闲聊,笑笑便过去了,不过是孩子贪玩而已。但是在我看来,这件事足以引起如今很多新任父母的重视,你把孩子带来这个世界,就有责任照顾他,陪伴他。孩子不愿意去学校是人之常情,但是放学后却不愿意回家就不合常理了。家是孩子心灵的港湾,而不应该是一个充满孤独的牢笼。

萌娃开学首日不愿回家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幼儿园内一起做活动

三岁半的球球开学首日不愿回家,想要在学校继续玩,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因为家里面没有人陪他玩,陪他做游戏,所以他才不愿意回家。希望现在的家长可以多抽空陪陪孩子,孩子的童年很快就会过去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