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0个国家艺术品扎堆2018中国艺博会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02 17:27

 

70个国家艺术品扎堆2018中国艺博会
70个国家艺术品扎堆2018中国艺博会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9月29日,2018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在通州宋庄艺术区开幕。本届艺博会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5个艺博体验馆,19个特色交易馆,70个国家的艺术作品、256名国内外艺术家将参展,将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艺术欣赏需求和消费需求。本届艺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文物局、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承办,一共7天,将于10月5日结束,在假期将为广大市民提供艺术文化盛宴。

本届艺博会继续秉持“艺术品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力求将艺博会培育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知名品牌。区别于往届艺博会的是,今年的艺博会将突出展览展示与市场开发两条腿走路,坚持服务大局、行业领先、机制灵活、模式创新四个原则,实施“互联网+艺博会”创新发展模式,探讨艺博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规律,整合打通产业链条,实现365天“永不落幕的艺博会”,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

本届艺博会主会场设在通州区宋庄艺术区,包括核心交易区和多个特色馆,其中核心交易区包括主交易馆、大运河文化带特展和艺术淘宝街。主馆设“一带一路”特展区、原创艺术品展示交易区、艺术品产业模型专区、威尼斯再现——第57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回顾展区、艺术生活展区五个区域。

其中的“一带一路”特展区,以定位高端、放眼全球、差异化定位为策划宗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优秀原创作品参展,旨在为观众全面展现“一带一路”国家迥异而丰富的艺术风貌和丝绸之路在当代语境下焕发的新的生机和活力。该展区下设“丝路芳华”“多彩非洲”“丝路生活”三个板块,从不同角度切入“一带一路”在今天焕发的生机和活力。

今年的艺博会还设置了大运河文化带特展,以“携手运河 文化强国”为主题,邀请大运河沿线主要城市相关艺术机构,呈现漕运兴盛时的动态效果,邀请非遗文化传承人,在展区内进行现场讲述文化历史,解释艺术作品,传授制作技艺。整体展区规划围绕三条线进行,分别为漕运盛世场景线、运河文化故事线、流域艺术展示线。特展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高度概括大运河的千年文化智慧和沿线地区艺术文化特点,并结合运河古今故事,深度解析整个大运河文化带的发展和历程。

本届艺博会还将陆续举办TOP高峰论坛,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大运河沿线主要城市政府代表和多位运河文化领域研究专家,以主题演讲与互动的方式在印象东方美术馆,围绕“大运河文化带”的主题,分享各城市在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探索方面的最新成果,搭建“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城市艺术品产业交流对话机制化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除主会场外,本届艺博会在张家湾文化艺术博览苑、金福艺农“匠人坊”、天津武清、河北廊坊设立分会场,延续京津冀三地艺术品联动展览,在京津冀三地共同建立线上艺博专区,打造“永不落幕的艺博会”。而人气超高的艺术淘宝街则设在上上环岛西街,规模较上届有所扩大,大约有120个摊位,想淘点艺术“小玩意”的市民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