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余位全球生物医药精英将聚首大兴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20 17: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年,也是国家高新区建设30年,在“健康中国2030”和“一带一路”全球战略指引下,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正经历着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攻坚时期。为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园区产业集群建设,促进全球生物医药创新科技成果向我国生物医药园区转移转化,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将于9月27日在北京大兴联合主办“第四届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工作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产业集群协同创新联盟(CBCA)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举办的“2018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医药健康创新创业直通车项目路演”活动同期举行。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赢未来,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政策生态、高精尖技术、产业集群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际合作和园区创新发展等行业热点问题,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主要包括:院士领衔的大会主旨报告、中国医药健康创新创业直通车(中国药谷站)项目路演、中澳昆士兰医药健康科技创新合作峰会、打造大兴“中国药谷”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讨会、肿瘤免疫治疗及相关新药开发战略与合作研讨会、化药与生物药高精尖技术与产业化论坛、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医疗器械高精尖技术与产业化论坛,以及展示洽谈对接活动等。

论坛将邀请近113位来自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投资家参与演讲、项目路演、高端对话等活动,聚焦前沿、瞄准热点、透视未来。

近十年来,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持续保持着高于12%的增速迅速发展,医药工业总产值占GDP的比重也逐年增加。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逐渐彰显出来。国家先后颁布的一系列重磅文件,如《健康中国2030战略》、《中国制造2025规划》、《“十三五”国家生物技术发展规划》等,奠定了医药产业的战略地位,也为我国医药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医药企业近5000家,80%以上的医药企业都坐落在园区里,而包括国家级、省级等以生物医药为主导板块的产业园区超过500家。毋庸置疑,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式发展的主要载体。

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历经十二年建设发展,如今,产业集群的新格局已初见成效。借此契机,作为CBCA联盟的现任理事长单位,也是本次大会的东道主,在9月2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上,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将举行50个重大项目的成果发布和集中签约仪式以及“北京建兴医疗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嘉宝仁和院士专家工作站、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本次重大项目签约主要囊括了大兴医药基地在合作平台、国际合作、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共五大类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

在签约的合作平台中,“火炬国康(大兴)国际医谷”作为本届大会重大成果,是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产业集群协同创新联盟目标打造的一个高精尖国际医疗科技产业集群。将依托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在医疗科技方面具有的空间载体、产业集聚、研发检测等要素集聚优势,引进落地的项目主要定位为:符合国家医疗改革政策方向、锁定存量经济的进口替代技术、满足国内重大临床医疗需求、具有医工结合优势等。平台将致力成为北京市的一个国际高端医疗科技创新、产业转化和制造基地。

签约项目还有费森尤斯卡比二期、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中德科教园、干细胞治疗肺纤维化项目、斯坦福BioDesign星创医疗器械最佳创新创业训练营项目、美国免疫学会主席理查德.拉琦教授独立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药师小乔机器人、华科精准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细胞疫苗的研发等。上普生物3D打印等全球高精尖医疗器械产业化项目入园、九芝堂美科细胞技术等创新药物产业化项目,都将首次向业界亮相。这些优质项目的落地,不仅将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带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团队,还将成为未来大兴中国药谷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的中流砥柱。

国家高新区建设30年来,经国务院认定的国家级高新区有168家。经过30年发展,它们已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火炬体系遍布全中国,成为承载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2011年,科技部启动了《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试行)》,迄今共认定了三批21个国家高新区为创新型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并从2015年起,每年组织召开“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工作会”,今年是第四届。工作会通过政策解读、产业研究、园区经验分享,不断引导国家高新区迈向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之路。

本次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工作会”,预计将有近100多家来自园区的代表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将举办“中澳昆士兰医药健康科技创新合作峰会”,昆士兰州组织了包括州卫生部、科技部、昆士兰生命科学协会、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库克大学等24人的代表团。2018年4月,科技部火炬中心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共同签署“昆士兰火炬医药健康创新园”合作备忘录后,CBCA联盟和澳大利亚昆士兰政府将在本次大会合作续写“中澳昆士兰医药健康创新合作峰会”专场活动。此外,还将有来自德国、以色列及欧美和“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园区和企业参会和路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