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华附中论道中学生核心素养培养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22 15: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9月20日,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主办,融尚国际教育集团(融尚私塾)、蓝海致远国际教育承办的中美核心素养教育论坛在北京召开。美国前30名私立高中校长、招生官、课程专家与中国学校校长、教师、家长进行对话,共同探索中美两国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前沿理念,教学成果和先进做法。

随着知识经济、信息时代、科技进步对未来人才能要求不断提高,世界各国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面向21世纪学生发展核心素养。2016年9月,《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成果正式发布,其框架从三大领域六种素养十八个要点明确了新世纪人才培养方向,是中国教育目标的具体化,直接影响着中国教育的发展方向。

国际视野、跨文化理解力正是核心素养的另类表达,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表示:“国际化人才要具有国际视野,能够站在全球,甚至更广阔的视角,去观察和把握整个世界的发展规律和趋势。另外,这样的人才要能够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较强的跨文化理解力,能够在多元文化背景下自由交流、应对自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