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影业公布六大文化系列逾40个项目进展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22 09:38

腾讯影业日前以“若水·共生”为主题召开年度发布会,集中发布了东方故事、次元破壁、青春能量、国际探索、时代旋律、古龙武侠六大文化系列超40个项目。此外,腾讯影业还宣布新增13位战略合作伙伴,就不同作品进行合作。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开幕致辞中通过“初心”、“敬畏心”、“信心”与“耐心”概括了腾讯影业成立三年来的感受与感悟。程武表示,目前整个行业泡沫正在褪去,理性正在回归,开始进入口碑致胜的时代,日益细分的受众群体和越来越多元的需求,让人看到更多潜力与机会,但也需要更多努力与诚意。影视行业不是靠热情狂奔的高速公路,而是一条靠耐力不断去攀爬的山路。“所以,腾讯影业一直在讲,不追求短期的票房和回报,最大的投资是耐心,这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真正顶着很多迫切的期待和压力,老老实实去扎马步。”

随后,程武从五个维度回顾了腾讯影业成长。“其一是系统、长线的内容布局能力。影视开发周期长,打造精品更是如此。腾讯影业不会一味追求热门题材,而是以多个文化系列的方式来发布项目,希望更加系统与长线布局。其二,积极参与优秀作品,大力孵化青年人才。其三,完善能力和连接优秀合作伙伴,目前腾讯影业已具备创制、宣发、IP管理和授权等多维度的能力,初步成为一家具备综合实力的影视公司,并在全球范围内找到许多合作伙伴。其四,构建创新探索的机制与氛围。其五,打通不同业务的新文创探索,以IP构建为核心,整合影视、文学、动漫、游戏等业务,广泛联动行业伙伴和资源,打造出属于中国的文化符号。”

发布会现场,腾讯影业集中发布的六大文化系列作品中,有17部影视作品登台公布全新消息或最新进展。改编自经典网络小说的《庆余年》第一季已在上个月杀青,计划将在2019年与观众见面;《藏地密码》首部电影邀请了著名监制、导演黄建新担任监制;《皓镧传》集结《延禧攻略》大部分原班人马,目前已杀青;剧集《从前有座灵剑山》计划9月底开机。此外,入选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的《面向大海》,预计年底播出;携手公安部联合打造,献礼建国70周年的《燃烧的DNA》正在筹备中;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大剧的《解放战争》也在现场正式发布。

与此同时,腾讯影业还发布了多个国际项目的进展。其中,詹姆斯·卡梅隆与第一代终结者施瓦辛格,携手《死侍》导演提姆·米勒重启的新《终结者》项目,北美上映时间预计为2019年11月;成龙新作《狂怒沙暴》预计将于2020年上映。除此以外,腾讯影业将作为全球投资方、联合出品方,参与索尼哥伦比亚影院出版的漫威影片《毒液》。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腾讯互娱与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达成10年全系列全版权战略合作的最新动向也在发布会上公布,腾讯互娱将全版权开发古龙57部作品,腾讯影业则公布了“古龙新影像计划”,首批包括《欢乐英雄》、《楚留香新传》、《陆小凤传奇》10部影视作品。此外,腾讯影业还将与琼瑶进行合作,并制作新《还珠格格》。而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影》成为当晚重磅,导演张艺谋携主演之一胡军来到现场,由Ella陈嘉桦演唱的电影推广曲《傀》MV也正式发布。除此以外,腾讯影业将与陈思诚团队开启《现代爱情故事》与《怪奇笔记》两部漫改影视作品的开发合作。

此外,继此前先后与工夫影业、新丽传媒、海纳影业、阅文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后,腾讯影业在此次发布会上再次宣布新增13位战略合作伙伴,包括腾讯视频、爱奇艺、横店集团三家平台类伙伴,以及北京文化、英皇电影、春秋时代、和力辰光、春秋风云、欢娱影视、荣信达、著名导演康洪雷、著名导演杨阳、著名导演沈严等10位创制类伙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