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决应战! 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9月24日起实施

资讯 TOM    2018-09-19 19:54

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

回顾此前,自2018年7月11日起,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8月2日又将加征税率提高至25%。美国不顾国内国际大多数人的反对意见,一意孤行,不断升级中美贸易摩擦。

为了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全球自由贸易及多边体制,中国采取了反制措施。

9月18日下午3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

9月18日晚间,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如果美方执意进一步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将给予相应回应,有关事项另行公布。

商务部方面曾多次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进行协商,才是解决贸易分歧的有效途径,任何单边的威胁或讹诈只会导致矛盾激化,损害各方利益。耿爽也表示,中方一再强调,只有在平等、诚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协商,才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指出:“对我们来说,美国加征关税会提高我国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门槛,出台反制措施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发展。但这些损失对美国而言也是同样存在的。而从长远看,美国将失去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国正在加快开放步伐,美国却在此时筑起贸易壁垒,对他们而言,未来市场的先机都将被欧盟、日本这些国家或地区抢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