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什么是国学最重要的精神价值?

资讯 TOM    2018-09-11 08:49

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什么是国学最重要的精神价值?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通称,诸子百家、儒释道、地域文化等都是国学的重要内容。国学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是历史精华的沉淀,也是现代社会的智慧宝库。深圳鼎益丰隋广义,是一位学问高深、德厚流光的国学家,对于国学中最重要的精神价值,他是怎么看的呢?

近年来,从政府到社会再到学界,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阵国学热潮。但是,回归国学被部分利益驱动者扭曲理解,各种质疑声也开始起来,到底什么才是国学最重要的精神价值呢?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也是国学的爱好者和推崇者,在他看来,国学不在于形式,重要是能学到国学的精髓——向善之心。

国学是心性、德性之学,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特别强调学习的心态,我们要本着一颗真善美的理念去学习因为中国古代的学问是有益于人生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是因为它有忧患意识、向善之心,有一种巨大的敬畏之感。研究国学就是要把国学最重要的精神价值激活起来。

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深圳鼎益丰集团隋广义认为,这也是鼎益丰集团经营发展的根基。因此,传承国学,发挥向善之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