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诚信企业】敬业集团:大爱无声 大爱无疆

资讯 TOM    2018-09-11 16:12

 

【诚信企业】敬业集团:大爱无声 大爱无疆
李赶坡董事长为优秀学生发放助学奖金
【诚信企业】敬业集团:大爱无声 大爱无疆
钢城路开通典礼
【诚信企业】敬业集团:大爱无声 大爱无疆
医疗救助捐款
【诚信企业】敬业集团:大爱无声 大爱无疆
职工子女领到奖金
【诚信企业】敬业集团:大爱无声 大爱无疆

——看敬业集团如何投巨资致力于公益事业

一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案例

在敬业集团,经常会遇到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

近日,笔者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打电话者是敬业集团生产系统员工王更方,他说非常感谢集团的大病救助制度,改变了他的后半生,敬业的恩情他三生三世都报答不了……

王更方是敬业集团第二炼钢事业部天车维修工,集团第一批接受大病救助的敬业员工,现年55岁。去年集团组织全员免费体检时,被检查出“左侧颈内动脉起始部闭塞”,就是脑梗的前期征兆,识字不多的王更方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是把体检报告结果发给了学医的女儿,女儿劝他尽早到医院做全面检查,但都被他以“身体硬朗着呢”拒绝。

精通医术的女儿知道这种病意味着什么,就悄悄地与母亲和其他兄弟姐妹商量“对策”,家人怕他知道病情后有心理负担,便背地里向亲朋好友借钱,东拼西凑了20万元。今年三月,王更方到省三院住院治疗,25天时间里,花掉了21万余元。21万元意味着什么?这可是普通老百姓大半辈子的积蓄。他的老伴儿是个地道的农村妇女,他在敬业的工资是全家人唯一收入来源,不仅维持日常开支,且要供三个大学生上学,生活压力时刻像一座大山压得王更方喘不过气。住院期间,曾几次想放弃治疗,但家人始终没同意。

出院后,不敢多休息的王更方就又回到工作岗位,同事、领导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后,竭尽全力在工作、生活上给予最大照顾。

一个多月后,一笔近17万元的巨额疾病补助金打到王更方的账户上。原来,为让员工看得起病,去年敬业集团出台了《关于对集团职工看病及子女上大学进行补助的规定》,如果职工得重大疾病,费用除医疗保险报销外,其它全部由集团承担。这一下,王更方还清了所有外债,他逢人便说:“本来生这场病我都绝望了,但敬业的大病医疗救助让我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是敬业救了我半条命……”

不光王更方,王元顺、解艳芳等人都是集团大病医疗救助者。

集团的大病救助活动犹如雪中送炭,深深温暖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员工,让敬业人摆脱父辈们大病返贫的历史,给了敬业人一份“稳稳的幸福”,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敬业大病救助制度,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一堂感人至深的励志新课

这是一个敬业集团投巨资奖励平山县高考优秀学子的事件。

8月17日, “志存高远 德才并重”河北省敬业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敬业集团举行。平山县244名被本一院校录取的优秀学子每人领取2万元敬业奖学金,总领取金额488万元。这是继去年200名优秀学子领取400万元敬业奖学金后,敬业集团第二次大规模奖励平山高考优秀学子。

在敬业集团董事长李赶坡见证下,受捐同学分为5组,怀着崇敬、感激之情,依次上台,从集团副总刘金文、任过山、焦国林、刘更更等领导手中接过奖学金。

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的王泽辉同学作为受捐助学生代表,高兴地说:“在敬业集团大爱的光辉下,我们将不畏惧家境的贫困和生活的压力,瞄准高远的目标,发奋努力,用勇气和自信、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灿烂的明天!”“明天的我们,将用更大的成功,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让爱与关怀温暖整个世界。”

李赶坡董事长深情地向同学和家长分享了敬业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创业经验,讲述自己的人生体会,用因果关系阐述了只有付出、奋斗才有回报和收获的朴素而深刻的道理;告诫同学们做重大决策前要深思熟虑,三思而后行;要懂得敬畏,要敬天敬地敬人敬法律;生命苦短经不得等待,有想法就要付诸行动,让思想、能力在历练中得以提高。最后,深切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红火发展,为家争光,为国效力。

“手中拿着2万元,感觉沉甸甸的,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考入吉林大学的盖琪英同学说,“这笔钱差不多能解决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家里一下子感觉轻松多了。这款带着敬业的温度,温暖着我的大学梦想和人生之路。”

即将踏入河北医科大学的杜晓辉说:“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好医生。敬业集团是有爱心的企业,它为我的理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李董事长对目标坚持不懈的精神、奋斗才有回报的朴素道理激励了我,给我上了人生重要一课。”

“李董事长这堂生动的励志课,不光是赠给同学们受用终生的精神财富,还深深地教育、感染了我们家长。他让我们了解了敬业的伟大成就和宏伟目标,更让我们看到了敬业的胸怀和担当,让我们真正明白了敬业集团神奇崛起的深层次原因,让我们真正理解了敬业精神的内涵。作为家长,我感谢敬业,作为平山人,我为敬业感动自豪、骄傲!”学生檀冉家长、平山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檀彦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发放仪式之前,敬业集团组织受捐学生和家长集体参观敬业集团发展史展览馆、敬业集团厂区及生产车间,观看了反映敬业集团发展历程的专题片。敬业厂区之大、之美,理念之新、之好,生产管理之严格、之有序,现代化程度之高,高科技产业之领先,给同学和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志存高远 、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学子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一波感天动地的实在福利

八月的秋雨浇不灭敬业的热情,公益捐资优秀学子的热度尚未退却,给职工子女的福利又火热来袭!

8月26日,敬业集团隆重举行职工子女教育补助金捐赠仪式,现场为2018年考取本科的96名集团本部职工子女每人发放首笔教育补助金5000元,加上乌钢28名职工子女教育补助金,共计发放62万元。

根据集团职工子女上大学的相关福利政策,未来三年,这124名职工子女大学本科就读期间每人每年将获得5000元教育补助。

机动部王金虎代表家长激动地说:“感动集团雪中送炭,感动集团处处充满爱,感动李董事长关爱员工的春风化雨,重视人才的高瞻远瞩,助力教育的胸怀与担当。敬业发展壮大靠的是追求卓越的高远目标、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慎思慎行的生存智慧以及经济社会效益并重的企业文化。今天敬业给大家的不仅是物质资助,更是饱含企业文化的一笔精神财富。未来将更加努力地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集团的发展壮大倾尽全力。”

今年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的张欣然父母都是敬业人,作为学生代表,张欣然眼含热泪:“我是名副其实的敬业子女,圆梦大学后,又能得到敬业的资助,倍感幸福。天敬业者,兼达墨翟之腹,具明怀城,兼济天下。敬业集团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心系社会,无私善行不胜枚举。父母从小教育我,常怀感恩之心,敬业之善心,无以为报,唯有努力奋斗、回报社会,做社会的有用之人,国家的栋梁之材。”

一个实力强大的良心企业

强大实力来源于无悔初心。

敬业集团现有职工22500名,年销售收入675亿元,2017年实现税金23亿元,在全国500强企业排名258位,在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列第116位,在石家庄百强企业中连续9年排第1位。

在跨越发展过程中,敬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致富员工、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宗旨,2018年上半年,捐献扶贫医疗救助款500万元 ,建设钢城路到中山国王墓旅游路1500万元,黄安村扶贫130万元,张家口扶贫150万元,2018年高考优秀生488万元 ,还有关爱弱势老人、老年人生活补助等,合计捐赠2882万元。

致富员工、回报社会是敬业集团的宗旨。多年来,李赶坡董事长致力于让员工实现三个愿望:能在县城买得起房;孩子上得起大学;大小病看得起。围绕企业宗旨和三个愿望,集团每年给员工的各项福利超2亿元。

多年来,敬业集团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修路、建校、救灾、扶助贫困山区等公益事业,投入已超5亿元。

大爱无声,大爱无疆。

新的征程中,敬业集团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大力实施产业转型,提升综合实力,打造敬业品牌,致力公益事业,写出更多更美爱的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