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传捷报 金东集团荣膺多项国际烈酒奖

资讯 TOM    2018-09-11 16:53

9月4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结果在保加利亚揭晓,金东集团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红钻湘窖”斩获本次大赛的最高荣誉——大金奖。

这既不是金东集团第一次斩获该赛事的大金奖,早在2015年,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被引进中国,白酒开始陆续参赛起,金东就接连传出捷报。此次,盛景再现,继2015年拿下1个大金奖,5个金奖,4个银奖之后,再度爆发,揽入1个大金奖,4个金奖和7个银奖。

金东凭什么斩获那么多大奖呢?

时隔三年,再入大金奖一枚

细数起来,湘窖酒业的“红钻湘窖”,是继2015年江西李渡酒业李渡高粱酒之后,金东第二次拿下的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简称”大奖赛“)大金奖。

众所周知,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以国际性、权威性、公正性闻名全球,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赛厂商最多、评审机制最科学公正、拥有权威评酒大师最多的国际三大酒类比赛之一,被誉为“酒界奥斯卡”、“烈酒中的奥运会”。

本届大奖赛也延续了历届赛事的公平、公正和科学的惯例,对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315款参评样品酒进行品评。

“红钻湘窖”凭借“浓酱谐调、陈香幽雅、回甜爽净”典型风格,从1315款烈性酒中脱颖而出,荣获大金奖,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90多名评委盲品瓶酒的一致认可。

再传捷报 金东集团荣膺多项国际烈酒奖

大金奖作为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的最高奖项,每年获此殊荣的酒品数量都凤毛麟角。所以这份荣誉的背后,不仅代表着国际主流评价群体对“红钻湘窖”品质的认可,更有力证明了企业的实力和以“红钻湘窖”为代表的中国白酒的魅力。

国际荣誉收割不停

除了“红钻湘窖”的大金奖,此次金东酒业还有多个产品分别拿下大奖赛的金奖和银奖。以至于业内有人惊呼——金东堪称中国白酒中的国际荣誉收割机!

事实也是如此。

中国白酒从2015年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开始,登上国际烈酒竞技舞台,三年间,大奖赛成为白酒行业最熟悉、参赛积极性最高的赛事,在4次评奖中,白酒一共拿到10个大金奖,其中金东拿下两个;157个金奖中,金东拿下13个。

从获奖的个数和占比的来看,业内独树一帜。

附金奖以上获奖产品名单:

大金奖:

李渡高粱1955 1987——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2015年)

红钻湘窖——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2018年)

金奖:

开口笑15年陈酿1995——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2015年)

珍酒2009——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2015年)

玉泉老方瓶2011——黑龙江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

100%足年年份酒——四川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2015年)

湘山老坛15年1998——桂林湘山酒业有限公司(2015年)

临水十年坛2009——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2015年)

珍酒珍十五——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2017年)

珍酒珍八——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2017年)

珍酒珍五——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2017年)

珍酒珍藏1985——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2018年)

玉泉酒国优经典——黑龙江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

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西京太白关中八景 52%vol(2018年)

中国·吉林省榆树钱酒业有限公司——榆树钱窖藏壹号53%vol(2018年)

获奖看金东的底气

一次获奖或许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是持续大面积获奖,获奖背后的逻辑就值得推敲了。

那么金东旗下的酒企究竟有什么不同?

无论是曾经的大金奖得主企业李渡酒业,还是今年的大金奖红钻湘窖所在的湘窖酒业,甚至珍酒、玉泉酒等等,无一不品牌底蕴深厚,或者如珍酒、李渡等有悠久的文化历史,或者如金六福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再传捷报 金东集团荣膺多项国际烈酒奖

无一不是酿造福地,或者如李渡保留了千年老窖,或者如珍酒位于白酒金三角酿酒龙脉,或者如湘窖酒业坐落于4A级景区,受益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环境;

无一不注重产品品质的打造,或者如珍酒守着茅台学茅台,把产品从当作品打造,变为当成艺术品打造,或者如金六福一坛好酒,集旗下10多家白酒厂、7大香型、20余位国家级酿酒师的资源优势,打造全球性的白酒创新研究中心,聘请国内知名酿酒专家和国际酿酒大师做顾问,打造独特秘方,以真诚之心、精湛之艺为消费者奉上别具一格的美酒。

这就是金东旗下白酒屡屡获奖的底气和实力。

下一站是更高的舞台

故事还在继续,优秀还在继续。

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凭借金东雄厚的实力,未来除了金东在国际舞台与烈酒竞技的捷报仍会频传。

更有可能的是,金东下一站将站上更高的舞台,最先打开老外的眼睛和嘴巴,走向更大的市场。

这个商业逻辑的判断来源于老板吴向东要求的“做自己”。

就如金东旗下的一坛好酒,通过“老外遇上白酒和90后酿酒师”的故事切入,讲好自己的品牌故事,通过陶绘设计,将消费者带入以前从未在白酒身上感受过的场景体验;通过对比赛作品的产品相应表达对消费者的尊重,呈现自己满满的诚意……

再传捷报 金东集团荣膺多项国际烈酒奖

可以说,一坛好酒没有跟风去拷贝谁,反而一直被拷贝;一坛好酒没有急功近利的只追求眼前的利益,而是执着的坚持自的商业底线;一坛好酒也没有直捣高端酒的黄龙,而是坚持用高品质匹配适宜的价格……所以一坛好酒自面世以来,一直被追捧,但却从未被超越。

这就是做自己!

随着金东继续”做自己“下去,不难推测产品、传播和市场捷报仍将接踵而至。而随着产品在诸如布鲁塞尔烈酒大奖赛等国际竞技舞台上的表演和文化输出,或许能先其他白酒一步先打开老外的眼睛和嘴巴,调准他们对烈酒滋味认识频道,金东不难站上一个更高的舞台。

或许这一天已经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