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麻街英语5年蓄势,引领英语教育新风气

资讯 TOM    2018-09-12 10:46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8月28日晚,2018芝麻街英语儿童英文戏剧节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欢声和笑语、成长和收获,这是大赛给予全国儿童最宝贵的财富。用“盛会”来形容并不为过,有数字为证:历时4个月、10万余名报名者、全国200多个校区参与其中。

决赛当晚的演出座无虚席。除了场内观众,整个大赛还在新浪微博、一直播平台上全程直播。场外近300万名观众同时在线收看了演出盛况。

主办如此大型的比赛,对一个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而言,背后强大的组织力和实力毋庸置疑。2013年才进入中国的芝麻街英语,为何在短短5年中稳健发展,在中国大陆开设中心超过200多家,成为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的领跑者?其背后有哪些成功逻辑?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位相关人士,为大家揭秘真实的芝麻街英语。

加盟流程规范,管理模式一流

芝麻街英语在短短时间内迅速占领少儿英语培训市场,除了得益于《芝麻街》本身极强的品牌号召力,更离不开凯瑞集团独特的“直盟”模式。即“以直营的模式管理和支持加盟校区”为投资者提供建校、品牌、学术、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并有效保障全国各校区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芝麻街英语中国总部有着完备的经营、管理及市场推广能力,能为缺乏少儿英语行业经验的投资人解决后顾之忧。” 北京房山长阳熙悦中心投资人巴先生认为,“总部支持专业、有保障”是他对芝麻街加盟模式最认可的地方。

而同样对芝麻街英语中国总部给对加盟商的扶持感到满意的,还有昆山黄河中路金鹰天地中心校长惠女士。惠女士说,芝麻街英语中国总部为加盟商提供了很多运营和市场方面的支持,这让昆山黄河中路金鹰天地中心在招生方面取得好成绩。“对于励志做少儿英语教育的人来说,芝麻街英语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品牌价值高,教学效果出色

2017年底,在腾讯网主办的“回响中国”年度教育盛典和“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中,芝麻街英语分别斩获“2017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和“2017年度家长信赖少儿英语品牌”荣誉奖项。这意味着,芝麻街英语在少儿英语培训方面所做的努力深入人心,也成为更多家长信赖的少儿英语培训品牌。

作为针对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3-12岁儿童的英语培训品牌,芝麻街英语有其独到的取胜之处。“在课程设置方面,芝麻街英语通过结合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学习需求和兴趣点,打造出九年制完整课程,各级别分别对应不同的课程内容和教学目标,并融合多媒体教学法、母语教学法、游戏和活动教学法等多种教学元素,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汲取知识的养分,而非教条的纯知识灌输。”上海芝麻街英语学员Emma的妈妈告诉记者,也基于这个原因,最终她为孩子报名了芝麻街英语的课程。

在教会孩子语言内容的同时,芝麻街英语也将儿童成长过程中所需要养成的18个美好品格融入教学,打造出与语言课程相辅相成的美好品格课程,帮助孩子理解并将这些品格执行到日常生活中。独特的教育理念、完整的课程内容与有效的教学方法,让更多的家长见证了孩子在语言能力和习惯养成上的双向成长。

北京芝麻街英语学员Lisa的爸爸告诉记者:“进入芝麻街英语后,孩子表现出最大的改变就是‘坚毅’。为了在芝麻街英语戏剧节中取得好成绩,Lisa在家一直坚持模拟比赛场景,哪怕时间很晚了,她也要练到自己满意才肯结束。”

与美式教育一脉相承,教学体系原汁原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芝麻街英语”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均继承了美国“芝麻街”的教育精髓。“我们所用的教材全部为美国‘芝麻工作室’授权、开发、并指定国内正规出版社发行的正版教材。芝麻街英语从教学内容,到所用教材,保证给予孩子们原汁原味的美式教育体验。”芝麻街英语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度有人将芝麻街英语和《芝麻街》混为一谈,甚至提出“凯瑞公司并没有拿到美国芝麻街工作室授权”的说法。对此,记者也进行了调查。根据多方资料查证显示,美国《芝麻街》是由“芝麻街工作室”开创于1969年的一档儿童教育电视节目。“芝麻街英语”与美国《芝麻街》儿童电视节目共同来自于美国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芝麻街工作室”(Sesame Workshop)。

通过查询“芝麻街英语”官方中文网站发现,其在大陆及港澳地区(除福建和台湾)的独家官方被许可机构为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凯瑞联盟”)。北京凯瑞联盟自2014年1月1日起,成为芝麻街英语在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地区(除福建及台湾)的官方独占被许可人。据调查,该授权由美国“芝麻街工作室”将全球范围内的权利授权给永濑日本株式会社,再由永濑对中国地区进行了授权。

这一授权信息同时也在国家商标局备案的关于芝麻街英语商标的再许可文件上得到了印证。文件显示,芝麻街英语的商标所含相关再许可权利由永濑日本株式会社授权给了其在上海的分支机构,而北京凯瑞联盟的直接授权方正是永濑在上海的分支机构。

在教材版权上,有人也提出“教材是否为原版”等疑问。基于上述调查,芝麻街英语所使用的教材和课程体系,正是由美国芝麻街工作室先期完成开发并交付和授权的。目前,芝麻街英语提供的纸质课本上均带有出版社标识和书号,其官网上也对出版信息进行了公示。

在芝麻街英语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的确遇到了一些挑战。但这是任何一家拥有远大愿景的公司在成长中的必经阶段。近日,一些不怀好意的竞品公司恶意诽谤、造谣,故意混淆芝麻街英语授权方资质、教材版权等问题,试图抹黑品牌。对此,芝麻街英语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山高人为峰,要不断攀登,让自己做得更好”。

回归教育本质,让少儿英语培训“慢”下来

回顾2017年不难发现,少儿英语培训领域的头部企业几乎都在近一年内得到了资本的眷顾,且融资额度普遍较高。敏锐的资本市场剑指少儿英语行业,足以说明对其的认可与青睐。有机构预计,未来10年内,少儿英语培训还将以12%~18%的速度增长,成为中国培训市场的最大的香饽饽 。

幼儿培训虽然是正在开拓的蓝海市场,潜力巨大。但教育的特殊性又决定培训行业不能被资本绑架。只有回归教育的本质,资本才能发挥应有的价值。

“我们认为,尽管市场竞争激烈,教育机构始终需要充分的时间、空间进行完善提升。”芝麻街英语总部表示。

在美国和许多国家和地区,40余年来,《芝麻街》之所以一直风靡,正是凭借其“完整儿童”(whole child)的美式教育理念,以及丰富新颖的多媒体教育方法和内容。

教育的成果要经得起时间检验,毕竟教育的本质是“慢”。纵观市场上大多数少儿教育机构,其课程设置上更关注如何快速提升孩子的英语成绩与能力,对幼儿个性和品德塑造较为忽视。而芝麻街英语开创的正向价值观课程、拥有强大的英文戏剧原创内容体系,与国家教育部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协作组提出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以及全国教育目标委员会(NEGP)的儿童发展五大维度不谋而合,成功地填补了少儿教育市场的空白。

“最终,我们想回归教育的本质,让教育‘慢’下来。从事教育工作,必须有良知、有信念。唯有以教育为己任,才能坚守品牌精神,培养未来的新时代人才。” 芝麻街英语总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