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想科技被《人工智能与中国未来就业白皮书》收录!

资讯 TOM    2018-09-12 12:19

前不久,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京召开“投资人力资本,拥抱人工智能:中国未来就业的挑战与应对”报告发布暨课题研讨会,发布了《人工智能与中国未来就业白皮书》。白皮书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直接带来对专业数字技术人才需求量的增长,催生出很多就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推想科技作为新生事物的代表,在AI医疗影像领域内的持续探索得到肯定,成为唯一一个被报告提及的行业案例,收录白皮书。三年来,推想科技坚持用深度学习技术释放医生更多工作产能,激发人力价值,推动复合型人才队伍的建设,带动社会创新型人才培养。

推想科技被《人工智能与中国未来就业白皮书》收录!

 

推想科技被《人工智能与中国未来就业白皮书》收录!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带来的将是人类双手和大脑的又一次大解放。工作的意义将真正从‘劳动’变为‘创造’。更多的头脑将用来思考科技创新的新‘燃点’,以及致力于深化对整个世界的人文关怀。”他同时赞许,推想科技在医疗影像领域的应用成果真正减轻了医生的工作压力,医生将从繁杂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从事创新创造以及与患者沟通、交流等亲切关怀的工作。以推想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将极大影响未来社会人才结构与发展布局。

《人工智能与中国未来就业白皮书》提出,人工智能增加了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催生出新的就业模式和业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直接带来了对专业数字技术人才需求量的增长。到2025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人才缺口将超过900万人。其次,人工智能的发展极大地刺激了新兴创新市场活力,催生出很多就业的新模式、新业态。这些新业态短期内创造了许多新的岗位并带来大量的就业,例如快递配送、外卖配送、电商客服、专车司机、网络主播、数据标注员等等

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极大地推动知识经济的形成,这为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提供了重大机遇,但也会带来经济和社会层面的深刻挑战。人工智能所推动的知识经济将在基础资源结构、成本结构、市场结构、经济结构、就业结构分配结构和贸易结构上有别于传统经济。随着社会快速的老龄化和少子化,数量意义上的人口红利消失是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威胁。人工智能于此时兴起,有助于解决中国在一些行业,特别是中高端服务业中存在的供给瓶颈,对于缓解未来劳动力市场的短缺具有关键意义。

此外,中国应该做好充分准备,妥善应对劳动力市场以及社会公平的挑战。投资人力资本是应对人工智能时代就业挑战的重大举措。为此,需要加快人工智能知识的普及,鼓励人工智能优先用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领域,包括教育、医疗、法律、金融等中高端服务业;将教育资源更多投入到人的全面和公平发展上,提升新一代劳动力对社会变化的适应能力;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立高质量的职业培训体系;强化社会保障体系的保障功能和再分配功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