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00万家企业组织用钉钉 听听一线员工是怎么说的

资讯 TOM    2018-09-12 14:50

“一千个钉钉用户眼里有一千种钉钉的用法。”这是来自钉粉对于钉钉的评价。

这句话揭示了钉钉的独特性和多元性。对于钉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使用方式,就算是对同一个功能,也会有不同的用法。

比如DING功能,有的人用来“钉”别人,而有的人会写上一段话,设置好时间定时发送,“钉”给未来的自己。

钉钉,是一种工作方式。不管你用来做什么,它就在那里,不偏不倚,关键取决于使用的人。

过去的三年里,钉钉在各行业开花结果,获得了上亿用户的认可,已经在700万家企业组织中得到了广泛使用。

西贝员工发明苹果烧鸡的背后

西贝是一家拥有二十多年历史全国知名的连锁餐饮集团,员工有几万人。在这么庞大的组织里,一线员工想要跟老板直接沟通其实是很难的。

刘权章是西贝的一名普通员工,通过公司事业合伙人计划被培养成了支部经理。一次偶然,他发现苹果和烤鸡搭配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700万家企业组织用钉钉 听听一线员工是怎么说的

西贝员工发明苹果烧鸡的背后

“我们西贝的顾客评价,每天都会被记录并且写进钉钉的日报里分享给高层。苹果烤鸡上市前,我们做过一段时间的小范围顾客点吃,这都被记录进了周报。有一天我就突然接到了一个消息——贾老板(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在钉钉看到我的周报后,说苹果烤鸡很好,一定要做好。就这样,苹果烤鸡最终被搬上了咱们西贝的菜单。”刘权章说。

如果没有钉钉这种扁平透明化的沟通方式,刘权章的优秀或许不会那么容易被发现。而这种公平扁平的工作方式进而又激发了员工的自驱力、创造创新力。

大二女生通过钉钉新校招快速找工作

找工作难已是大学生群体的普遍共识,往往一毕业也意味着失业。这背后所折射出的困境其实是信息的不对称,从而导致企业和学生都只能接触到很少的机会。

张真钰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以前的很多实习工作都是通过朋友或者老师推荐,今年暑假想要自己找一份实习工作试试。3月就开始准备了,参加了学校组织的300家企业规模的大型招聘会都没有成功”张真钰谈起了自己今年暑期找实习工作的经历。

700万家企业组织用钉钉 听听一线员工是怎么说的

大二学生张真钰通过钉钉新校招快速找到实习工作

今年6月份,大二学生张真钰从好友那里得知了钉钉新校招,彻底改变了她找工作的方式。 “钉钉新校招,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全新的校园招聘方式,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因为它所采用的个人简历展现方式完全颠覆了传统的线上招聘方式。” 张真钰这样认为:“学生通过短视频可以更好地展现自己的长处,给企业更直观的感受,和面对面交流一样真实但更精彩。”

在钉钉新校招上线的第一天,张真钰在钉钉上投下了第一份简历,也是唯一的一份简历。她的这一次投递,第二天就得到了公司的反馈,经过面试并最终成功入职,成功率百分之百。张真钰形容自己这一投是“神来之手”。

校长用钉钉直播“牵动”父母与孩子的心

今年母亲节期间,江西万载县潭埠镇中心小学校长巢禾根利用钉钉做了一件让全校“震惊”的事情。巢禾根利用钉钉直播功能把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和在家的孩子来了一场“零距离”的视频交流。

700万家企业组织用钉钉 听听一线员工是怎么说的

“直播过程中,孩子们对着手机等摄像头,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祝福远在他乡的母亲们平安快乐。我们有留守儿童200多人,不少孩子常年见不到父母,孩子思念父母,父母牵挂孩子,学校这次利用互联网办公软件的视频直播功能,让家长用另外一种方式陪伴孩子。”巢禾根介绍。

“这次母亲节的钉钉直播互动只是形式之一,我们平时也会组织类似的活动,为的就是让家长更了解孩子,孩子更理解父母。家长过年回来就是很简单粗暴地问孩子考了多少分,根本不了解自己孩子平时在学校的表现,心理状态,和同学相处的怎么样等等。通过把父母拉进钉钉组织架构,加强日常的沟通,父母和孩子的心之间距离更近,互相更能理解彼此。”

以上钉钉一线工作者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钉钉的智能移动办公方式,正在改善着各行各业的办公方式和效率,也正在让每一个员工的努力都能被看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