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安全小蓝书》传递安全知识,逗趣走心获学生家长好评

资讯 TOM    2018-09-12 15:57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的校园里出现了“一座书”,该书高2.2米、宽0.5米、长3.7米,通体成蓝色,两端分别有一头熊和一只蚂蚁守护在侧。“该座书”的出现吸引了学生的驻足围观,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并被网友命名为“小蓝书”。

《支付宝安全小蓝书》传递安全知识,逗趣走心获学生家长好评

经过几轮热议发酵,支付宝官微终于调皮的认领了该书的作者身份,并官宣称:该书全称为《支付宝安全小蓝书》,内容主要是以支付安全、账户安全、反诈防骗等安全知识为主,目前该书有电子版和纸质版可供大家阅读使用,在西南交通大学出现的是该书的立体版本,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向新入学的大一新生普及安全知识。

《支付宝安全小蓝书》传递安全知识,逗趣走心获学生家长好评

大学,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是离开父母的第一次远行。防范意识差,安全意识薄弱,且通常在开学时学生都会携带者生活费、学费等“巨额财产”,从而成为诈骗团伙下手的目标对象,因此开学季也称“诈骗季”。支付宝选择在这个阶段进入校园传播安全知识,是品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真切的为学生群体带去了安全防身技能。

《支付宝安全小蓝书》传递安全知识,逗趣走心获学生家长好评

记者在高校迎新现场,翻看了《支付宝安全小蓝书》。封面是标志性的“支付宝蓝”,内页以漫画对白形式,介绍了指纹、刷脸、账户安全险、反诈真探等安全功能,以及一些非常贴合校园场景的功能,如:校园卡充值、免押骑车、话费充值、线下商户付款等。除这些支付宝的自有功能以外,最走心的还是支付宝自编的“防骗教育漫画”和“安全问题Q&A”,几乎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刷单欺诈、校园贷款、冒充公检法”等安全隐患、诈骗陷阱全部包含,为学生详解了各类防骗技巧,传递安全防护知识。许多在场领取到《支付宝安全小蓝书》的学生和家长,都纷纷点赞支付宝,也表示对孩子的“第一次远行”放心了许多。

《支付宝安全小蓝书》传递安全知识,逗趣走心获学生家长好评

据了解,这次的《支付宝安全小蓝书》是专门给大学生准备的暖心开学礼,后续支付宝还会针对普通用户、老年用户、蚂蚁商户等不同属性的用户定制属于他们的《支付宝安全小蓝书》,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了解、学会、使用安全支付功能,提升安全防护意识。作为在全国拥有7亿用户的支付平台,支付宝已经进入了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支付方式和消费习惯。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保障用户财产安全,有温度的传播安全知识,也是支付宝作为国民支付大品牌的社会责任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