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美国华府活动,张春雨受邀出席作主题分享

资讯 TOM    2018-09-12 16:35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作为中国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今年恰逢60周年校庆,海内外校友学子进行了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美国东部时间9月8日至9日,华盛顿DC分会在马里兰大学举行了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活动。美国盛优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anuLife Inc 创始人、霍普金斯大学综合癌症中心肺癌与衰老项目首席科学家张春雨博士作为校友受邀出席并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分享。

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美国华府活动,张春雨受邀出席作主题分享
(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参会者与诺奖得主合影留念)

校友精英汇聚,现场精彩不断

应大会组织者张立言博士等邀请,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约翰·马瑟(John Mather)、华盛顿旅美科协会长石德秀博士、中国驻美大使馆相关人员以及在美国、加拿大各行业中国科大校友、霍普金斯大学、耶鲁大学、马里兰大学的教授、FDA联邦政府雇员和企业界精英4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

为期两天的校庆活动举行预热酒会、主题演讲等多个精彩环节。庆祝活动现场,诺贝尔奖获得者约翰·马瑟(John Mather)首先演讲分享“宇宙从开始到结束,我们从何而来又能到哪里去?”,从大爆炸产生宇宙到外星生命迹象,从宏观宇宙到微观粒子,来思考和探索人类起源与未来命运。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相关人员发言时表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科研投入第二大的国家,未来中国将打造成世界科技强国,国家非常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希望海外科研学者在尊重所在国和单位的法令法规的同时关注国内的发展,未来有机会报效祖国。

作为校友的张春雨博士也在会上作了“如何抗衰防癌一箭双雕?”主题分享,结合自己20年来从事抗衰老和癌症研究的成果,阐述如何延缓衰老的同时减少癌症的发生。

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美国华府活动,张春雨受邀出席作主题分享
(张春雨博士与诺奖得主约翰·马瑟合影)

专业分享,解开抗衰防癌终极奥秘

张春雨博士演讲说,肿瘤抑制基因RhoB蛋白于气道上皮细胞高度表达,却在人体老化以及癌变过程中逐渐减少,并因此导致细胞癌变、增殖和转移。RhoB蛋白是一个在老化和癌变过程中不断被多种机制表观下调的抑癌基因。在通过大量的遗传操作和分子生物学分析后,张春雨博士成功地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转录激活RhoB的信号通路和分子机制,并意外地发现细胞膜和皮肤中的主要成分Ceramide神经酰胺通过这个机制在癌细胞中诱导RhoB并特异地抑制癌细胞增殖、转移和生存。有趣的是,神经酰胺以其卓越的保湿锁水功能已用于美白护肤。

“精准诱导肿瘤抑制基因RhoB,可以极其显著地抑制种植到免疫缺陷裸鼠身上的人类肺癌和肌瘤细胞的生长。” 张春雨博士在演讲时提到。

张春雨博士在研究中还进一步发现绿茶活性成分EGCG加上姜黄活性成分Curcumin可以在正常细胞中恢复和提升RhoB蛋白水平,并通过其诱导的另一抑癌基因p21激活长寿转录因子Nrf2,进而上调抗氧化、抗炎症和抗纤维化基因的表达,保护正常细胞。另外,RhoB还可以协助DNA修复减少基因突变,是DNA损伤化疗药物诱导癌细胞凋亡的必需基因。

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美国华府活动,张春雨受邀出席作主题分享
(张春雨博士作“抗衰防癌”主题分享)

据悉,基于张春雨博士多年研究成果转化,通过科学地配置植物营养素,研发出含有水稻胚芽和米糠提取物Ceramide、姜黄提取物Curcumin和绿茶提取物 EGCG 为核心成分的膳食补充剂ROVIDIUM诺威锭已经于今年8月份在美国正式上市,国内用户目前也可以在西集、苏宁海外购等平台购买。

演讲过程中,张春雨博士应听众要求还展示了ROVIDIUM诺威锭的最新体外验证实验,结果表明ROVIDIUM诺威锭核心版和豪华版都高效抑制老化和癌变过程中的关键信号通路PI3K-Akt-mTOR,并剂量和时间依赖地诱导RhoB,极其显著地抑制癌细胞增殖、转移和存活。

张春雨博士还透露,公司目前正和药明康德的美国分公司合作进行诺威锭的动物实验,预期在下个月底可以获得实验结果。该动物实验是为进一步的临床试验作准备,为未来造福人类铺路。

对于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功能类似产品的提问时,张春雨博士表示利用肿瘤抑制基因和细胞内源的长寿转录因子,通过多种因子的协同工作,实现在保护正常细胞的同时防止细胞癌变,从而达到抗衰防癌一箭双雕的目的,其所利用的机制属于一种全新机制,目前国际和国内市场上还没有同类型产品。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增加和不良生活方式广泛存在,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上升,而且发病年龄也有年轻化的趋势。面对癌症发病后庞大的治疗费用,早期预防癌变的形成愈发变得重要。张春雨博士的ROVIDIUM诺威锭通过靶向老化和癌变的共同信号通路和诱导抑癌基因的表达,从根源上延缓衰老和减少细胞癌变。加上ROVIDIUM诺威锭的核心成分以及辅助成分还有诸多健康益处,因此ROVIDIUM诺威锭是一款真正实现抗衰老减少癌症风险、促进人类健康长寿的产品。

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美国华府活动,张春雨受邀出席作主题分享
(大会组委会与演讲嘉宾合影留念)

回忆往昔,研究路上披荆斩棘

在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科大北京研究生院的生活时光时,张春雨博士满是感慨,记忆深刻。在校期间曾参加过学校乐队担任吉他手,曾获得校园歌手第二名。而在学业上也是一丝不苟,毕业时所有学科都是优秀,荣获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以及后来的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等多项奖励。

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美国华府活动,张春雨受邀出席作主题分享
(张春雨博士当年参加中国科大研究生院“92之星歌手大奖赛”的情形)

因学业优秀后远渡重洋求学,前往耶鲁大学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谢尔曼·韦斯曼教授攻读博士后,参与医学院分子肿瘤和发育项目。先后就职于哈佛医学院和哈佛医学研究所、国立癌症研究所、洛夫勒斯呼吸研究所等美国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于2012年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肿瘤系教职,成为西德尼·金梅尔综合癌症中心肺癌和衰老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