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笑蕾蛋糕:让健康与美味同行

资讯 TOM    2018-09-12 16:09

时光飞逝,她白手起家,经历了风风雨雨,从创业时的2台烤炉10几个人,发展到今天拥有3条大型流水线、40余家专卖店、300多名员工的食品制造集团。这位创业的巾帼英雄便是区政协委员、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笑蕾。

创业伊始,公司可谓是一穷二白,只有10余万元的启动资金,不足百平米的厂房以及几台简陋的设备和十几名职工,为了更好地与职工融为一体,就算条件再艰苦,她也始终坚持吃住在厂,她认为要让职工在“笑蕾”有一种“家”感觉,职工才愿意把“笑蕾”当成自己的“家”。正是这种心与心的交流,使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日益增强,为笑蕾公司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食品不同于其他产品,没有返回维修的机会,卫生、口感、新鲜度,样样都是高压线”,这是刘笑蕾一直坚持的食品质量观!十年来,笑蕾集团坚持用最好的、最放心的原料,加强主料和辅料采购监督,从面粉到鸡蛋,从乳酪到奶油,选择诚信单位建立了7个供应基地,制订了300多个约束条款,建立了2个原料化验室,坚决对人工色素和低劣填加剂说不,远离农药、远离污染!按照ISO质量管理理念,在50多个生产工序的关键环节,建立了严密的内控体系,抓卫生、抓质量、抓周转时间,把最好的产品、最放心的产品,用最短的时间送到顾客身边。

笑蕾食品集团能够在如此众多的中外食品企业中迅猛发展壮大、脱颖而出,这与刘笑蕾本人敏锐的市场嗅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00年,通过是烘焙食品市场的通盘考察分析,笑蕾公司深刻认识到“今天,食品不仅要美味可口,更要有利于身体健康!”并提出了“让健康与美味同行”的经营理念。笑蕾在制造健康食品方面倾注全力,积极探索低糖、低脂、低热量之路,产品选料与配比上专注于改善人体营养结构,全面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钙、不饱和脂肪酸及微量元素,无糖既能让顾客大饱口福,又减少了对糖分、热量和油脂的过多摄入,全面满足人体健康的需要,美味、优质、健康,已成为社会各界对笑蕾食品公认的评价!

十余春秋,笑蕾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发展壮大,今天的“笑蕾”品牌,已经家喻户哓,深入人心。1997年以来公司通过百余次的定期检查和随时抽检,“笑蕾食品”均被评为卫生质量合格产品;笑蕾公司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卫生质量合格单位”“青岛市消费者满意单位”、“青岛市知名企业打假维权重点保护单位”、“青岛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免检企业”。笑蕾糕点也连续四年被评为“青岛市民喜爱的国产品首先购物产品”, 笑蕾汤元被评为“青岛市厨房放心工程推荐产品”、“青岛市十大新兴品牌”。2004年6月,多年来经过精心打造的“笑蕾”品牌被工商部门认定为“青岛市著名商标”,笑蕾公司成为了同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笑蕾月饼”连续三年被国家技术监督检验局评为“中国优质月饼”,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笑蕾”品牌也被工商部门认定为“青岛市著名商标”,“2008年青岛市食品安全示范品牌”;“笑蕾专卖店”也荣获了“中国明星饼屋”的荣誉称号。今年4月笑蕾专卖店入围全国首批“三星级饼店”的行列。目前“笑蕾”品牌正在积极参与山东省著名商标的审批过程中。

刘笑蕾本人也得到社会的认可:2000年被青岛市妇联授予了“青岛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01年被吸收为市北区政协委员;2002年被评为“山东省妇女代表先进个人”、“青岛市十佳优秀青年企业家”;2003年荣获“山东省巾帼服务先进个人”、同年被评为“青岛市巾帼光彩之星”,并在四方区人才促进会上向全区100多名处级以上女干部汇报了创业经历,受到了与会领导的好评;2004年荣获“巾帼文明示范岗”的光荣称号并被市总工会评为“创业带头人”;2005年荣获“四方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光荣称号。

刘笑蕾认为:是社会培养和造就了“笑蕾”,没有社会大众的广泛支持,也就没有“笑蕾”这个食品品牌卓越的今天。2002年开始,笑蕾便积极参加“春蕾行动”,先后资助了近20名失学儿童。2004年抗击非典周年纪念时,笑蕾公司精心准备了600多个精美蛋糕,5月1日当天在全市4个主要献血点免费发放,用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奉献自己的爱心。今年汶川发生百年不遇的8级地震,面对残酷的灾情,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同胞道义感让刘笑蕾觉得自己必须马上做些什么:第一时间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捐出1万元人民币,同时积极发动身边的人出钱出力,并于赈灾黄金时期率专卖店举行大型义卖活动,义卖所得悉数捐出。

笑蕾在汗水中成长,在努力中实现着梦想,她愿意和大家一同创造和分享快乐的笑蕾世界,将“健康与美味同行”的理念践行的更加绚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