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心汽车 | 中年危机渡劫指南

资讯 TOM    2018-09-12 16:10

崔永元在接受采访时说,50几岁的人,说自己有着20几岁的心态,完全是在自欺欺人,根本不可能,从生理、心里上都不可能。仅凭记忆力和体力这两点就完全可以说明你真的已经不再年轻。

的确,老婆也经常会说,看你是真的上岁数了......

中年危机(midlifecrisis)这个词起源于美国,是说人到了中年会产生一种强烈的内在焦虑与恐慌。在年轻时对事业非常有追求,可是到了中年难免会有这辈子就这样了的想法。

开心汽车 | 中年危机渡劫指南

一个朋友,在政府单位工作,才27岁就总跟我诉苦,说自己像每天都喝了一碗潘金莲送来的药。

另一种恐惧是认识到死亡的存在与不可回避性。死亡意识把一切生活与追求变得毫无意义,为了逃离这种毫无意义感,人们会以完全不同的价值方式去生活。他们大多会选择投身某种爱好,来抵御内心的恐慌。

开心汽车 | 中年危机渡劫指南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期《铿锵三人行》,说一个人过了40岁之后,谁先死都不知道。就好像年纪过了40岁之后,都属于同一个类别的人,随时会死。年轻的时候,每一个年轻人都觉得自己是能飞的,到了最后他们都还留在地上。

人到中年,还有一种恐惧,是担心自己落伍,害怕被淘汰。所以很多中年男子会向众人展示一些东西,来证明自己。包括:贩自己的人生经历,穿很贵的衣服,开豪车……

据RolandBerge数据统计显示,在中国35~50岁的男人之中,有47.1%的人买车时会选择保时捷品牌。也就说,在有了一定经济基础和人生阅历之后,会在众多汽车品牌中选择保时捷。

开心汽车 | 中年危机渡劫指南

其实法拉利、兰博基尼也都买得起,但太高调。咱也不是什么名人,不张扬,不浮夸,咱就是个中产阶级偏上的人,还是低调、稳重、典雅更加适合自己,不跟随、不俗气。

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在成名之前,非常渴望买一辆好车。成名之后,就买了一辆保时捷,但发现开保时捷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大概是因为开车的时候,看不到自己开车的样子。于是,专门请了一个朋友开自己的车,自己打了一辆出租车在后面紧跟着,然后对出租车司机说:看,那是我的车。

开心汽车 | 中年危机渡劫指南

这个诞生自1931年的跑车品牌,在推出卡宴(2002年)之前的70多年里只做跑车,并且旗下拥有世界顶尖跑车(918),品牌形象早已根深蒂固。

即使后来推出了SUV和轿车,也只是增加了两个新标签,并没有拉低品牌高度。能够了解或是理解保时捷精髓的人,大多不喜欢炫耀,无论事业多么成功,低调已经是他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跑车即使是在发达国家也是家里的第二辆车,一般都会是第三辆,绝对是高级中产以上才买得起。所以保时捷在全球的用户一直都很高端。我也不怕得罪人了,肯定比BBA要高端。

开心汽车 | 中年危机渡劫指南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大多数的美国中年男人,会选择购买本土的雪佛兰Corvette(克尔维特)车型,同时也是向朋友推荐率最高的一款车型。这里很难说清是这台车帮他们渡过了中年危机,但确实他们都是这么选择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