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致敬伟大师恩

资讯 TOM    2018-09-12 16:41

从1985年首个教师节至今,34年时光匆匆走过。每年9月10日,正是那些热情与尊重、鲜花和掌声交织而成的教师节,才激发了教师的成就感、责任感,激励着他们丹心一片、潜心育人。

又一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鲜花与掌声之外,一部名为《教室在船上》的教师节主题微电影温情献映。微电影取材自真人真事,讲述山东济宁微西小学王升安校长40年间守着微山湖上的一所船校,为3000多位学生“摆渡梦想”的故事。

据了解,该微电影是梦之蓝公益推出的教师节特别内容策划,也是《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系列微电影之一。从敬团圆、敬父爱、敬老兵、敬恩师一路走来,“梦·敬”品牌内涵逐渐融于情、润于心,“新国酒”梦之蓝的品牌形象更是直抵国民内心深处。

以“感恩”之名,致敬教师的隐秘而伟大

“爸爸是渔民,叔叔、大伯都是渔民,他们都是王校长的学生。”在学生卢贺程的认知中,每天上学都是围着“船”转,“我们上学坐小船,上课坐在大船上。”对孩子们来说,微西小学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渡口,而校长王升安的责任是把学生摆渡到梦想的彼岸,自己却一直坚守在湖中。

“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致敬伟大师恩
(微西小学)

“我身高一米八,房顶只有一米六,记得学生给我写信说,永远记得我佝偻着身子讲课的身影。”船校的教学环境不比陆上,全部教学工作也都局限在一方狭小天地,但是王升安深知教育的本质,其实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一个梦想点亮另一个梦想”,正是秉持这种信念,他才会几十年如一日,用毕生去参悟教育生命的魅力。

“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致敬伟大师恩
(王升安在微西小学上课)

王升安所代表的,是千千万万的教师群体,他们用平凡一生燃烧伟大烛光。在一篇网络日志中,有网友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古人和今人,不乏有一部分人隐秘而伟大,教师就是这当中之一。他们看得到生命有大有小,即使没有人关注,也没有人喝彩,仍要在逆境中生长,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光和热’。”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句话说的是教师默默无言的本质,梦之蓝致敬的就是这种隐秘而伟大。实际上,中国人对于自我情绪的表达向来是柔和、内敛的,即使是王羲之、李白这样的文人墨客,也得执酒在手方能直抒胸中意气。那些沉浸在内心深处的情感,唯有在推杯换盏间相互流传,才能慢慢淌入内心。

当微电影一帧一帧进入结尾,教师节的温情主题完成最后的升华,而伴随着“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几个字淡入淡出,《教室在船上》所讲述的师生间的涓滴情感自然流露,直击我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而点滴感动背后,是“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品牌IP爆发出的大能量。

让情感唱主角,梦之蓝成最厚重“文化注脚”

一家行业领军企业,如何自建IP为自己的品牌赋能?2018年洋河所给出的答案是“致敬”。而点燃梦之蓝“致敬之年”的,是年初那部《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春节篇》主题微电影,如同一套系列丛书的刚翻开扉页,并以“文化过年”、“温情过节”这种前所未有的形式,呼唤整个华夏大地的情感回归。

从当初的扉页一张张翻到如今的“教师节篇”,“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这个品牌IP不断成长,持续传递梦之蓝国家品牌的正能量。现如今,“敬我最尊敬的人”这一情感内涵已经深深注入梦之蓝的肌理,梦之蓝也成为国民情感的纽带,成为表达“敬意”的最佳传递方式。

“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致敬伟大师恩
(学生探望王老师、曹老师,共同举杯,以梦之蓝敬他们最尊敬的人)

在“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品牌IP的打造上,如果说《梦想的通关秘籍》、《老兵,你好》、《教室在船上》等主题视频是洋河设置的剧情主线,那么《一封家书》、《谢谢了,我的家》等一系列文化情感类节目,则是洋河埋下的一条剧情暗线。在具体IP培育思维上,洋河采用了“大平台+大品牌+大事件”这种组合模式。

从《经典咏流传》到《谢谢了,我的家》,梦之蓝两次搭档央视气质。前者站在文化复兴的历史风口,用流行音乐的形式和诗以歌,力求重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灿烂荣光。后者广邀众多名人后代讲述真实的家庭故事,用“家”这个最能触动中国人内心的文化标签,让家风走心、暖心。

在新媒体平台上,梦之蓝联合新浪推出微博话题《一封家书》,将不同的家庭实景展示在大众面前,鼓励褪去光鲜亮丽的身份外衣,敞开心扉去讲述心中的爱;还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起“你有故事我有酒,你讲出来我送酒”、“温暖年夜饭,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一系列故事征集活动,鼓励普通百姓“把爱说出口”。

一轮轮“梦之蓝·敬我最尊敬的人”的文化洗礼中,一声声感恩、一份份感激、一句句道谢,让古老的蓝色之上又镀上了一层“感恩色”。今后,梦之蓝将不仅是博大、优雅、时尚的国家品牌,而且还是号召全民致敬、呼唤情感回归的“文化注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