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喜宴”重磅上市,填补“千元”市场空白

资讯 TOM    2018-09-13 16:24

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和国内消费结构的不断优化升级,为迎合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趋势。9月10日,43°贵州茅台酒“喜宴”新品在全国经销商代表及媒体共同见证下惊艳亮相。

茅台“喜宴”重磅上市,填补“千元”市场空白

延续传统文化,设计风格古朴华丽

传统茅台酒始终供不应求,随着年轻一代对白酒的品鉴升级,新品“喜宴”的研发与上市贴合了广大的受众新的需求。在制作手法上,“喜宴”茅台酒与53°贵州茅台酒同出一脉,都是经历了“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五年窖藏”时间的经历,既保留了53°飞天茅台酒细腻与空杯留香的特点,亦有饮用时低而不淡的口感,在保留酒体醇厚感的同时,也赋予了酒体柔和感。

从设计上来讲,“喜宴”的酒瓶上,运用了许多传统喜庆元素,有喜鹊、梅花、凤凰、牡丹等图样,而喜鹊闹梅、凤穿牡丹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象征着吉祥如意、富贵平安,承载着传统中国庆典文化内涵,整体效果看起来艺术、大气,营造和烘托出“喜宴不止于酒”的唯美意境。同时,从视觉效果上来看,瓶身上的图案具有浓烈的中国花鸟工笔画的元素风格,色彩鲜明活泼,以画面感与设计感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学意味。体现出“喜宴”新品的文化承载与宣传的功能和特点。

茅台“喜宴”重磅上市,填补“千元”市场空白

填补喜宴酒市场空白,精准出击助推千元市场

近年来,茅台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抢抓消费升级新机遇,产品不断凸显年轻化、个性化、精致化。最新上市的“喜宴”茅台酒,是茅台创新产品理念的代表力作,也是为广大消费者匠心独造的时尚佳品。 “喜宴”茅台酒它在承载传统中国庆典文化内涵的同时,也契合了市场喜庆消费元素,填补了宴会用酒空白,不仅让消费者拥有更丰富的产品选择,而且更进一步助推了喜宴市场的时尚和个性化发展,必将成为推进高端喜宴市场的新引擎。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在日常生活中团圆相聚、结婚生子、庆功祝贺都离不开酒的存在。新款喜宴茅台酒的主要用途便是各种喜庆场合,像新婚燕尔、儿孙百日宴、长辈福寿宴、金榜题名、阖家团聚等大型欢庆盛宴都是非常适合的场所。在人生喜悦之时,与亲朋好友以一杯好酒见证你生命中最重要、幸福的时刻,才是茅台“喜宴”真正的意义所在。

茅台“喜宴”重磅上市,填补“千元”市场空白

一个品牌唯有将消费者深植于心中,才能创造和成就品牌与市场的伟大与奇迹。如今市场上白酒发展趋势正在朝着低度化发展,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低度白酒更适合聚会场合,茅台顺应市场的发展,迎合和尊重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的消费分级人群需求,顺势推出喜宴茅台酒,迎合市场低度化的趋势和消费群体对低度化的探索。

本次发布的“喜宴”茅台酒分为中国红与优雅白两款,定价分别为999元/瓶与989元/瓶,从其产品定价方面也可看出些许玄机。目前,茅台的旗舰产品“飞天茅台”的市场指导价为1499元,而茅台酱香系列酒的价格上限约为500元左右。对于茅台的产品来说,目前在500—1500元价格带形成了较大的断层,而这一价格带却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此番发布的“喜宴”茅台酒新品则恰好填补了茅台千元价格白酒产品空缺。

展望未来,为茅台品牌发展传承奠定稳固基石

“喜宴”茅台酒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不管是从喜宴茅台酒自身的品质还是外部环境来说,,不仅填补千元高端酱香白酒市场空白,同时还扩大了消费基数,为茅台将来的市场做出战略布局。有茅台方面人士曾表示,“喜宴”不仅仅是作为一款产品去进行销售盈利,更希望让广大消费者通过这款酒看到茅台的文化内涵以及传播文化的大企业责任感。

据悉,今年茅台工作的年度主题是“文化建设及服务提升”,即通过茅台文化与服务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优化供给质量,打造文化茅台,创建服务品牌,全面提升茅台品牌形象。“喜宴”发布之后,今年茅台还将举行第二届“茅粉节”,继续加强“文化茅台”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文化黏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