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习规划要精确到分?这样才能学好不吃力

资讯 TOM    2018-09-13 17:30

新学期新气象想当学霸从学习规划做起

“新学期我要当一个学霸”,很多学子在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都会给自己立个flag,希望自己能在来年学业有所进步。不过,他们也常常面临着各类考验跟诱惑,一不留神,目标就会飞到九霄云外。

学习规划要精确到分?这样才能学好不吃力

哈佛学霸每一天由规划做起

最近一段哈佛学霸小哥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这位学霸每天早上7时起床,课堂前为自己列好一天的todolist(待办事项),一直安排到晚上10时入睡。除了常规的上课、吃饭、运动外,休息放松时就做线性代数,计划严谨高效,而且学霸严格遵守计划进行作息安排,超凡的自律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其实,回看身边,过往众多中考、高考告捷的学生中,我们也同样可以发现这个鲜明特征,那就是他们都有做完善学习规划,并认真付诸行动的好习惯。由此可见,好的学习规划,与学习效率的提升息息相关;针对学习计划的高度自律与持之以恒的努力付出,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学习规划要精确到分?这样才能学好不吃力

从自身出发学习规划更有效

很多关心孩子学习的家长,也希望跟他们一起制定每天、每周的学习计划,甚至在网上搜罗各式各样的学霸时间规划表,把孩子的日程安排得密密麻麻的。但家长往往忽略了一点,学霸的时间规划是按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的,不适合直接套用,其实,我们应该借鉴的是他们制定规划的模式,而非详细内容。

学习规划要精确到分?这样才能学好不吃力

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首先需要像哈佛学霸这样,拥有一个准确的时间段计划,将学习和休闲娱乐“划清界线”。非毕业班的孩子,在每天时间安排上有更大的自由度,可以在拟定计划的时候兼顾课内及课余,合理安排好课内学习复习及巩固,也可以灵活调整时间增补课外知识,扩宽自己的知识面;毕业班的孩子面临的升学压力更重大,计划的安排需要明确目标,可以设定长期(理想学校)、中期(年级、期末)和短期(每周、每月)目标,以一次次的目标达成,集腋成裘,向着长期目标努力;另外,计划的拟定既要有整体的学习节奏,也需要有针对弱项的加强突破;除此以外,还需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保证充足运动,做更好的调节。

具体到每一学科的学习计划拟定,可以从弱项出发,从错题、试卷中找到知识薄弱点,如数学科数列的求和方法、英语科的定语从句,还有语文科阅读思路解读,然后规划在一个时间段里加强练习,从练习中不断去总结规律及梳理思路,把一个知识点弱项补强学透。

卓越一对一牛师用心守护每个规划

现在由于很多孩子对自身学科弱势环节了解不深,或者未能掌握对知识点的学习方法,往往在补强弱项的过程中遭遇障碍,更有可能一直无法有效突破而打乱整个学习规划。这时其实老师的个性化专业指导更显重要。卓越一对一,依托卓越教育超20年的教学经验,沉淀了科学有效的3·X教学策略,专注于激发孩子的学习力,用心帮助每位学员拟定个性化的提升方案,逐个击破学习难点、痛点,让学习变得更高效。语文科辅导,从阅读常见五大题型入手,让孩子抓住做题的关键要素,阅读难题迎刃而解;数学科辅导,强调梳理知识点体系及关联,帮助孩子融汇贯通,举一反三;英语学科辅导,将培养思辨能力融入到教学,帮助孩子学会梳理针对重、难点的知识框架,更帮助孩子以口诀实现知识点高效记忆。

学习规划要精确到分?这样才能学好不吃力

新学期新希望,每个孩子身上的学霸基因都待慧眼发现及点拨、激发!快来体验卓越一对一课程,让更懂孩子的卓越老师发倔孩子身上独一无二的闪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