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做月饼出货王 中秋临近京东销售占全网6成

资讯 TOM    2018-09-25 14:05

9月20日,京东正式对外公布了《京东中秋大数据》,凭借京东庞大供应链和大数据支撑,以及无界零售线上+线下的多场景打通,从9月1日至19日,京东售出月饼上亿块,其中在高潮期,中秋月饼电商平台总销量,京东占比更是超过了60%。

京东中秋大数据显示,2018年消费者通过电商平台、京东无界零售合作店铺等线上、线下两大渠道购买月饼的数量大幅增加,仅京东线上销量增幅就达到了106%!

品质无界,吸引多个知名月饼品牌的深度合作

在京东无界零售的版图中,从月饼到其他食品,京东达成了众多全国知名品牌的合作关系,为消费者的中秋盛宴带来更为优质、知名的商品。9月初,京东无界零售与稻香村联合启动了首个百年老字号数字化门店。

稳做月饼出货王 中秋临近京东销售占全网6成
稻香村线下门店全面化身数字化门店

仅从《京东中秋大数据》中显示,此次20天京东月饼单品中列出的全球知名品牌、百年老字号品牌之中就包括了:迪士尼、小猪佩奇、广州酒家、元朗、元朗荣华、金尊、金九、上海杏花楼、稻香村(苏稻)、采芝斋、知味观、天乙贵人、功德林、北京稻香村、滇园、嘉华、滇味堂、香冠、新益号、潘祥记等数十个著名品牌和多达数百种月饼品类,甚至在其中还可以看到包括周黑鸭、全聚德、上海小龙虾等品牌带来的风味独特的月饼品类。

越来越多的京东合作品牌,正在为全国各地消费者带去越来越多的优异商品的选择,而这些选择的方式,也通过京东多渠道多平台的方式,让消费者能够从线上、线下轻松获取。

以稻香村首家百年老字号数字化门店为例,在这家门店之中购物,不仅能从京东食品小程序里获得优惠券,也可以通过门店扫码、京东JPASS等多个方式领取优惠券,丰富选择,多重优惠,为京东无界零售在消费者心中产生了巨大推动力。

供应链无界,物流优势助力小黄人月饼同比增长42倍

无界零售,对参与的商家来而言,感受最深的就是助推销量的大幅增加。《京东中秋大数据》统计显示,“小黄人”月饼今年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2倍!

其他部分品牌销量增幅或销售额增幅为例:采芝斋16.7倍、稻香村6.5倍、全聚德4倍、知味观3.8倍、冠生园3.6倍、迪士尼3.1倍、元朗荣华猫山王榴莲3.2倍。

稳做月饼出货王 中秋临近京东销售占全网6成
迪士尼月饼酷黑呈现,深度消费者喜爱

在销量翻番的背后,是京东无界零售大数据带来的“市场风向标”,对于品牌商家而言,畅销款的确定、生产与仓储的调度等一系列直接关乎市场与物流成本的利益,都与京东大数据息息相关,并随时影响到未来的发展。

与此同时,京东仓储物流体系的高效与成本节约,也为品牌商家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京东中秋大数据显示,在本月异地购买月饼和坚果类商品的消费者之中,16岁-35岁的年轻消费者占据了主流,而对于这些正值青春繁忙时节的消费者们,要在以分钟为单位的快节奏中及时将心意送达家人,唯一可选次日达的物流平台只有京东!

渠道无界,8小吸引参与人群超3000万

亮眼的销售数据背后离不开京东无界零售的全面落地,不仅打通了优质品牌的线上供应链,更是将品牌促销、社交化拼购、实体店零售、口碑与平台传播、户外与媒体传播等多种渠道完全融合,形成一场声势浩大、无所不在的营销攻势,极大地优化了消费者购买月饼的体验。

以山东济南的一次中秋晚会为例:9月15日,由京东食品、京东超市联合齐鲁频道举行了联合中秋晚会,与此活动同步,京东直播同步启动了的线上直播购物。当日,线下济南泉城广场、山东广电大厦总部的京东超市食品专场“快闪店”、济南千辆京东物流配送车车身海报,线上京东直播、微信“京东食品”小程序、齐鲁频道节目植入及京东app,同时以线上+线下的“无界”推动,仅8小时时间,就吸引参与人群超过3000万。

稳做月饼出货王 中秋临近京东销售占全网6成
济南地标建筑点亮“买食品,上京东”系列广告

以此强大的号召力,京东在此次中秋的“月饼大赛”中不仅令更多消费者通过京东采购月饼,达成销售业绩的双倍提升,更从无形中改变了传统节日的消费习惯,使更多人加入到京东消费大家庭之中。

业界认为,从线上到线下,京东的多维赋能以及无界零售,正在将电商潜在的巨大能量迅速向商家、消费者输送,从而带来的是品质更高、选择更广、效率更快的消费,以及指向更为明确、成本更加节约、增长更加显著的零售活动。中秋盛宴只是京东无界零售的一次实力展现,而对于更多的消费者和商家来说,未来的每一天,都将会有值得期待的盛宴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