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月饼如何C位出道?看天猫如何俘获90后的心

资讯 TOM    2018-09-25 13:56

中秋送月饼这事儿频遭90后年轻人吐槽,伴手礼不能随便应付,又不能毫无新意。与此同时中秋临近之际各大品牌的月饼营销之战,今年也早已如火如荼地上演着一轮味道、颜值、创意、营销的超级比拼。

近日,天猫超级品类日洞察时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月饼品类,以“升理想生活,月饼新食尚”为主题,揭秘月饼行业的新趋势。天猫超级品类日月饼专场甄选了必胜客&故宫食品、好利来、五芳斋、奥利奥等舰长品牌呈现今年中秋最in的月饼品类,并在中秋之际带动了月饼线上的火爆热销,帮助商家品牌实现销售大满贯。

中秋月饼如何C位出道?看天猫如何俘获90后的心

据悉,天猫超级品类日月饼专场活动首日的销量就赶超去年月饼品类日活动的2天成绩,在24小时内售出11075071块月饼,平均每分钟售出7块,成交量跃居全年TOP1,更刷新天猫平台月饼品类最新成交总额,因此被吉尼斯授予了天猫是“单一网上平台24小时内销售最多的月饼”的殊荣。

中秋月饼如何C位出道?看天猫如何俘获90后的心

同时,天猫平台上月饼品类客单价较日均增长超10个百分点,高品质用户占比超六成。其中,旗舰品牌销量更全面爆发:五芳斋月饼业绩同比增长129%;必胜客与故宫食品打造的“朕的心意”礼盒首日成交量和客单价均创全年TOP1;必胜客的首次跨界月饼首日销量就达上周同日42倍;好利来也创下客单价全年TOP1,成功吸引最大规模的高端品质消费者成为店铺粉丝。第二年打造月饼专场的天猫超级品类日再次创造了月饼营销爆发的奇迹,与品牌商家协力将逐年不断升级、创新的月饼品类匹配呈现给消费者,推动品类在市场中的升级和爆发。

深度洞察年轻消费者需求 天猫超级品类日甄选创意潮品

顺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天猫超级品类日洞察今年月饼的潮流趋势,提出“玩味东西、网红心选、国潮新选、新潮跨界”四大创意概念,甄选集聚创思和品质的旗舰品牌,把传统月饼玩出新花样,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呈现一场最in中秋美食盛宴。

中秋月饼如何C位出道?看天猫如何俘获90后的心

如今,90后群体已经成为消费主力,而西方美食文化伴随其整个成长过程,逐渐深入消费者饮食习惯。源于这一洞察,必胜客与故宫食品合作推出了“芝心踏月礼盒”,将中西饮食美学巧妙结合,以独特口感满足消费者好奇心,打破了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固有形象,也为品牌营销打开新思路。

另外,“晒”也是年轻消费者的一大特点,美食、旅行、自拍…这些能无不彰显着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所以,这一次天猫超级品类日带来好利来半熟流心月饼,从网红甜品延伸至最“潮”月饼,好利来以醇香口感和最in颜值赢得90后群体青睐,掀起一阵安利风潮。

依靠天猫数据的精准定位和洞察能力,天猫超级品类日还发现年轻人在为长辈们挑选月饼礼盒时,偏爱经典传统的知名品牌。而这款由经典老字号五芳斋带来的“五芳郎月礼盒”在原始风味上推陈出新,可谓是“新”意满满,重塑年轻消费者对“国潮”的认知。

中秋团圆时刻,当然少不了为爱人、孩子准备一份甜蜜礼盒。在天猫超级品类日上,一向独具创新思维的奥利奥再次跨界,推出中秋限定月饼礼盒,为年轻消费者提供甜蜜享受同时,更打破零食与月饼的界限,为月饼行业注入新鲜活力.除此之外,天猫超级品类日还推出周黑鸭味、茅台香等各类最新潮月饼,囊括最全面的月饼品类,刷新中秋伴手礼定义。

在活动期间,天猫超级品类日联合众多品牌打造了一个关于团聚的“月圆故事”,吸引@团子熊por、@胖琪吃货录、@平价安利菌等KOL集体在微博向90后消费者安利卖货,以温情唤起消费者情感共鸣,推动月饼潮品的消费认知,最终掀起刷屏种草热潮,为活动营造全网声势。

中秋月饼如何C位出道?看天猫如何俘获90后的心
中秋月饼如何C位出道?看天猫如何俘获90后的心

而在线下,天猫超级品类日也领衔众多品牌,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打造月饼鉴赏会。活动现场围绕“国潮新选、玩味东西、新潮跨界、网红心选”四大创意概念,设立不同的展区,以各类高颜值的新潮月饼吸引消费者关注。创意快闪店联动品牌和消费者,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交互场景体验同时,也帮助传达品牌理念,将线下互动转化为线上流量,促成销量和口碑双重爆发。

中秋月饼如何C位出道?看天猫如何俘获90后的心

天猫超级品类日作为“发掘新趋势”的主阵地,不但在本次活动中为潜在消费群体和行业品牌建立起沟通的桥梁,还以多种创意营销积极引导,让年轻消费者找到符合心意又独具个性的送礼佳选。

揭示年轻一代个性化消费趋势天猫超级品类日引领品类升级

根据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的《2018 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数据显示,

“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正逐渐消失,月饼产品已经基本回归到传统食品和文化载体的自然属性上来。同时,新品种、新口味的月饼销量将有所增加,流心奶黄、榴莲等特殊口味为广大民众所接受和追捧,而具有地域特色、中西结合的月饼品种也将大量面世并成为消费的新热点。

从这次天猫超级品类日月饼专场的活动成果就能看到,年轻消费者已不再苛求月饼作为中秋送礼的包装、价值等属性,而是转变为关注月饼本身的口味、营养、种类等要素,有品质和特点的产品的确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从新兴的巧克力月饼,到追求办公室下午茶、主题轰趴等新式月饼消费场景概念,都可以看到在消费升级当下,年轻一代选择的多样化与个性化,推动品牌要与消费者的观念匹配升级,才能真正打造出品质生活。其中,传统品牌在原始基础上添加新潮构思,以及非月饼品类品牌的创意跨界,都展现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创新改变。

因而,此次天猫超级品类日月饼专场也结合品牌特点和调性,挖掘中秋送礼求新求异的消费需求,针对性地向90后年轻群体推荐月饼新潮产品,传递月饼品类的新趋势。天猫超级品类日为消费者提供节庆送礼的新选择同时,也赋能商家品牌,以营销数据化帮助商家链接消费者,匹配消费者需求,并以全域触达的品类营销教育消费市场品类升级新趋势,助力拉动月饼品类结构升级。

天猫超级品类日作为天猫引领消费升级、加速潜力品类升级的一个营销IP,不断创新营销玩法,打造有新意的全网大事件。未来,天猫超级品类日还会继续挖掘能够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趋势品类产品,洞察90后个性化消费趋势,实现品牌与消费者对“理想生活”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