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大陈文智:全球第一家钉钉专有云服务落地浙江大学

资讯 TOM    2018-09-25 13:21

9月21日,为期四天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进入第三天,在上午举行的“高校信息化专场”上,到场的嘉宾分别以高校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化企业以及阿里巴巴的角度分享高校信息化实践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探讨高校信息化转型升级的思路,以及如何实现教育信息化2.0。

信息化在中国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改变了很多行业,但教育领域的信息化相比其他行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年云栖大会主题是驱动数字中国,如果放在高校上,就是驱动数字高校。物联网、机器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对我们的信息化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挑战在于相比之下,高校的数字化建设还处于较为落后的阶段,数字化代差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高等教育的发展。机遇在于有很多成熟的技术可以为高校所用。我们今天相聚杭州,名城、名企和名校三方联合,天时地利人和,我相信浙江大学和阿里云、钉钉的合作会极大地推动浙江大学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并形成辐射效应,推动整个教育行业的信息化发展。”教育部管理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在云栖大会上介绍了浙大信息化建设未来的构思。

浙大陈文智:全球第一家钉钉专有云服务落地浙江大学
(教育部管理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在云栖大会上介绍浙大信息化建设)

陈文智表示,希望把浙大对于教育的理解和理念和使用场景结合起来,通过有序引入信息化相关技术,把顶层设计做好,创造出一个共享的平台。“浙江大学和阿里云合作的成果之一就是智云实验室。基于阿里云“飞天”底座,钉钉作为平台和入口打造了“浙大大学APP”。

“浙大大学APP”基于钉钉平台搭建,采用钉钉专有云服务,也是钉钉专有云服务全球第一家落地的客户。”陈文智介绍到:“钉钉专有云解决方案支持三种模式:一体机模式、客户自有硬件模式和公有云专有机房模式。浙江大采用的是第二种模式,浙大有自有机房和服务器,钉钉提供软件和专有云,解决了浙大对于云服务的个性化需求。”

浙大陈文智:全球第一家钉钉专有云服务落地浙江大学
(陈文智介绍浙大致力打造的高校数字化治理和“零时差”公共服务,其中包括基于钉钉的“浙江大学APP”)

通过和阿里云、钉钉的合作,浙大希望实现高校数字化治理与“零时差”公共服务。目前浙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在逐步推出爱上云端、心中有数和浙大大学APP产品。借助“爱上云端”,实现以数据中台为核心,构建高校数据在线化;借助“心中有数”产品,构建立体化认知:,从而实现数据可视化、决策数据化;利用基于钉钉的“浙大大学APP”,以“零时差”为导向,为高校内外人员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浙大、钉钉和阿里云等多方合作,让高效信息化从原来很乱的一团麻,开出很漂亮的一朵花。”陈文智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