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马MARS版发布!AI场景引擎成最大亮点,十项首创功能引领产业

资讯 TOM    2018-09-25 14:38

9月22日,斑马网络宣布将发布全新的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MARS(V3.0)版,并公布了十项亮点功能。相比上一代系统,MARS版全面融合了AI技术,实现了车与人相处过程中的不断进化。斑马网络CEO郝飞表示,“我们将推动车从助手到家人的跨越,开启AI时代的人车新关系”。

斑马MARS版发布!AI场景引擎成最大亮点,十项首创功能引领产业

提前公布的十项亮点功能分别是:AI场景引擎、车载K歌系统、跨端组队、全天候地图、我的快递、沉浸式音乐、AR辅助驾驶、首个车内AI萌宠、专属个人通勤地图以及疯狂答题。推送时间预计在2019年推送,敬请期待。

斑马MARS版发布!AI场景引擎成最大亮点,十项首创功能引领产业

其中,最具突破性的功能是AI场景引擎的推出。AI场景引擎基于车辆数据、用户数据、环境数据、生态数据(阿里生态与非阿里生态)、交通数据等深度融合,利用AI算法对消费者的下一步需求进行预判服务,避免了用户在开车期间还需要在APP之间不断切换的尴尬。

斑马MARS版发布!AI场景引擎成最大亮点,十项首创功能引领产业

比如,用户在淘票票预定电影票后便会触发观影场景引擎,上车之后直接推荐目标影院,系统还会推荐电影相关的歌单或原声音乐。郝飞说,我们通过场景引擎智能串联起云端的各类服务,用户需要的是服务,而不是一个个的APP孤岛。“在车内做100个单点功能都不及1个极致的场景体验”。

在专属个人地图方面,斑马MARS版能够预知用户去公司上班或下班回家的意图,自动进入通勤模式,推荐最佳线路。如果路线用户已经走过很多次,导航会自动进入极简播报模式,避免打扰用户享受音乐。当到家或者公司之后,系统还会语音提醒用户是否有待取的快递,这背后是斑马系统同菜鸟数据的全面贯通。

借助斑马微信小程序,跨端组队功能使得非互联网汽车车主通过手机就可以同互联网汽车组队,突破了平台边界。同时,新版本可接入更多的智能设备,如汽车K歌娱乐系统、智能安全座椅等,提升整车驾乘体验感知;新增的疯狂答题游戏寓教于乐;车内AI萌宠,机器向类人类进化的直观呈现。

郝飞说,基于对未来人车关系的预判,我们对MARS版从颜值、智商和情商三个维度对产品进行了重塑。当大部分企业还在单点功能上做文章时,背靠强大账号体系、生态体系与技术积累的斑马已经实现了多场景的贯穿,让车成为能够同用户共成长的智能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