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CED大讲堂权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

资讯 TOM    2018-09-14 14:23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8年8月31日通过,电子商务法将支持和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摆在首位,拓展电子商务的空间,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提升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产业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有效促进电子商务健康持续发展,9月13日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开展北京CED大讲堂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系列活动,组织电子商务相关人士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北京CED大讲堂权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
活动现场

电商办主任刘学勇出席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上做动员讲话,,指出目前我们国家电子商务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渗透广、变化快,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电子商务法不仅重视开放性,而且更加重视前瞻性,以鼓励创新和竞争为主,同时兼顾规范和管理的需要,是我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

北京CED大讲堂权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
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主任 刘学勇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阿拉木斯作为讲师主要围绕《电子商务法》立法背景及创新之处,《电子商务法》与相关法的关系,《电子商务法》监管原则及监管方向和《电子商务法》重要条款四个方面进行权威解读,同时组织参加人员关于《电子商务法》的思考展开交流。希望所有企业能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CED大讲堂权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阿拉木斯

《电子商务法》是行业迫切需要一部法律,将成为行业的模范、指导行业发展,更好的调整消费者与电商经营者、平台内经营者之间的关系。通过此次活动,电子商务企业纷纷表示对政策的把握更透彻,缩短了法规和日常工作的距离,希望电商办今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