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大神级作家阿彩、晓云亮相杭州文博会,读者见面会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9-25 17:47

第十一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简称“文博会”)正在杭州召开,前沿科技和智慧生活,依然是文化创意不可或缺的部分。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咪咕数媒”)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受邀参加本届文博会,在数字内容展区一展电子阅读行业最新产品及发展动态。

去文博会现场的观众朋友,除了能在咪咕展台体验缤纷、有趣的的互动游戏之外,还能与喜爱的作家来一场面对面的读者见面会,亲身体验零距离交流。

在悦读咖平台的力邀下,9月21日下午13:00,亿万点击超人气大神作家阿彩和晓云共同亮相杭州文博会B馆主舞台,围绕各自的最新力作《盛世天骄》《凤唳江山》,探讨古风大女主类型作品中“黑莲花”女主的自我修养。

活动一开始,现场就进入了一个小高峰环节,进行了悦读咖文化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由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和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的悦读咖文化项目签约,标志着两家将对悦读咖项目进行更深度及广泛的文化合作,为今后给予广大读者更丰富的名家活动及IP影视内容福利打下基础。

咪咕阅读大神级作家阿彩、晓云亮相杭州文博会,读者见面会成功举办

签约环节过后,作为本次悦读咖邀请的活动嘉宾,作者阿彩和晓云在众多读者的期待声中正式登场。她们俩都是古风作品的资深作家,对古风作品有着不一样的深刻理解。她们笔下的女主不同于以往的“傻白甜”形象,有自己的脾性和价值观,譬如咪咕阅读APP上阿彩的新作《盛世天骄》中的女主楚九歌,晓云大大的作品《凤唳江山》中的姚莫婉。

咪咕阅读大神级作家阿彩、晓云亮相杭州文博会,读者见面会成功举办

对待“黑莲花”这个词,晓云大大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晓云觉得:“黑莲花这个词必须要视具体情况来分析,这个词如果落在真正奸诈的小说人物身上就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贬义词,但如果用在《凤唳江山》里的女主身上,那就是另外一番情景了。她的前生是白莲花人设,一心只在乎家国天下,结果被人诬陷、遭遇惨死。重生之后,她开始黑化,变得爱恨分明,冷酷但不冷血,理智但不无情。这种带有前提设定的人物属性,黑莲花就是一个褒义词,而且这种人设也会让角色变成一个讨喜的人物。”

阿彩大大已经写了十多部作品,也相应地描述了十多个女主。每一个女主都是独立的个体,她们有独特的人物性格,独特的人生经历,她们的价值观、爱情观会融入阿彩的想法,每一个人物都像她自己,而每一个又都不是她。

阿彩大大认为,她笔下《盛世天骄》里的女主并不能用黑莲花或者是白莲花单单一个词去评判,她是一个兼顾了白莲花的善良以及黑莲花的果断、理智的一个角色。她说:“书中的女主是一个中医师,她不会把自己的未来交付给一个不确定的人身上,从这一点来说她是一个很黑莲花式的人,但是她心底有她的真善美,有她的社会担当,有她的职业赋予她的人生使命。即使是她的仇人躺在她的面前需要她去医治,她也会毫不犹豫的去救治,心中有大爱,医者仁心。”

两位大大在创作上有很多相似的观点,现场考验默契度的时候,彼此性格十分互补。女人之间的友情总是很奇妙,一旦发现彼此三观一致“臭味相投”,就很容易成为好朋友。阿彩和晓云彼此间有着共同的兴趣,共同的话题,她们也借着这次的机会,彼此间互送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也许,这就是女人们的友情观。

咪咕阅读大神级作家阿彩、晓云亮相杭州文博会,读者见面会成功举办

悦读咖的活动最后,阿彩和晓云不仅与现场的忠实粉丝进行游戏互动、合影留念,还进行了《凤唳江山》《盛世天骄》的海报免费签售环节。

每一位读者都在悦读咖与喜爱的名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金秋九月,金桂飘香,我们一起期待下次悦读咖的相见。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交流的空间,是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分享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