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拍车再获投资:资本何以重磅下注二手车拍卖模式?

资讯 TOM    2018-09-14 14:30

年中,一则消息的流出让暂时平静的二手车行业再起波澜:天天拍车宣布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投资方是国内最大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天天拍车何以再次获得产业资本的垂青?汽车之家为何突然重注二手车电商领域?

天天拍车成立于2015年9月,其商业模式简洁明了: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起个人车主和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并提供上门检测、线上竞拍、包办手续等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

相比二手车行业其他模式,被称为二手车拍卖模式的天天拍车具有鲜明的特点,“全国买家竞拍出价,只看一次车,拍出全国价”。在天天拍车平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海量专业买家参与线上竞拍,买卖双方无需来回看车砍价,出价最高者获得购买权。对于车主来说,也是好处多多,不但享受全国意义上的最高价,多卖钱,而且把二手车交给平台后基本不用操心,最快一天就能卖掉。

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天天拍车的全国竞拍模式打破了跨区域差价,既解决了全国各区域之间成交和流通效率低下等问题,客观上还促进了新车市场的发展。自去年以来,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放开,天天拍车得以迅猛发展,成交量持续攀升。目前,天天拍车二手车转籍交易占比达到总业务量的60%以上,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平台。

得益于商业模式的清晰,天天拍车自成立以来即得到了众多资本的青睐。事实上,天天拍车的萌芽就是从易车董事长李斌的建议而起。2015年,天天拍车先后获得易车网、腾讯、软银中国、海纳亚洲及方广资本等7300万美金A+B轮融资。2017年,天天拍车完成1.8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兴业银行、高达、汉富、易车、腾讯等。

在天天拍车的发展过程中,资本的助力确实功不可没。特别是以易车为代表的产业资本,不仅为天天拍车带来了资金,更带来了信用备书和流量资源。

一时间,二手车拍卖模式再次成为资本关注的焦点。作为该模式的引领者,天天拍车更是得到国内最大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的重磅下注。

然而,与天天拍车模式相同的大多数创业公司却没有这么幸运。

有的在业务模式上浅尝辄止,比如将在美国IPO的优信集团就曾短暂尝试过二手车拍卖业务,董事长戴琨认为此路不通,随即叫停。直到去年,他才重新认识到这块业务的价值所在。

有的虽然在业务上高歌猛进,但由于缺乏利润支撑与资本助力,昙花一现后,很快销声匿迹,比如曾经高调一时的开新二手车、车来车往等。即使仍在开展业务的同行,在业务规模、技术沉淀、资源积累和资本储备上,也已被天天拍车远远甩在身后。

据天天拍车CEO汪薇薇透露,凭借着良好的服务与口碑,天天拍车的交易量及增长率均保持行业领先,已经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目前,天天拍车在上海、北京、广州等50多个城市设有服务门店,最高月成交量接近2万台。预计到2020年,天天拍车可实现年成交量破百万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