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同职坐标携手阿里云助力燕山大学实训教学圆满落下帷幕 莘莘学子拥抱光明未来

资讯 TOM    2018-09-25 17:31

2018年9月21日,燕山大学委托海同职坐标对学生进行为期将近一个月的生产实习教学圆满落下了帷幕。

海同职坐标携手阿里云助力燕山大学实训教学圆满落下帷幕 莘莘学子拥抱光明未来

燕山大学(Yanshan University)简称“燕大”,坐落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海同职坐标和燕山大学的合作已经整整四周年了,四年间,海同承担了燕大付费的企业实习课程和校外实训的培训项目,同时也为燕大的四届学生开设了海同职坐标的账户,服务于燕大学子,把更好的企业级项目和更新的课程资源带给同学。

今年8月27日海同职坐标对燕大学生的生产实习教学如期启动,海同职坐标给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实训内容,包括参观市内企业、阿里物联网平台MVP活动、三个实训项目(基于arm9的手机控制系统、基于opencv的人脸识别和基于arm9的mp3播放器)和内容丰富先进实训课程,极大的提高了参加生产实习同学们的求职技术能力。

阿里物联网平台MVP活动

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从共享单车到城市大脑,物联网技术已经实实在在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工厂的运作、城市的管理。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帮助用户将海量设备数据采集上云,平台提供功能丰富的设备管理、远程维护、规则引擎等功能,帮助用户快速搭建物联网应用基础框架。

上海海同科技作为阿里云在全国范围内第一家双挂牌的联盟成员(阿里云实训基地和阿里云MVP合作伙伴联盟),是阿里云“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定制专属人才培养管理计划的起点,海同职坐标携手阿里云共同设置了IT人才的培养、培训、考试、认证的“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与全国各大高校合作建立“实训营”、“实训基地”,为高校定制专属培训考试内容,为学生提供云计算平台、应用开发时间环境、实训案例和实际开发项目,并在教学实施、教学辅导、实习安排等方面为学生提供相应资源,为学生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提供保障。

海同职坐标携手阿里云助力燕山大学实训教学圆满落下帷幕 莘莘学子拥抱光明未来
海同职坐标携手阿里云助力燕山大学实训教学圆满落下帷幕 莘莘学子拥抱光明未来

本次燕山大学企业实训,海同职坐标联合阿里云IoT携合作伙伴钛比科技,与学生分享了目前物联网市场现状、最新前沿技术,以及物联网应用开发案例。在两天的时间里,详细介绍了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基本框架,设备如何接入平台,如何使用平台提供的丰富的设备管理功能,以及通过规则引擎组件将数据与应用服务对接。课程上,除了知识点的讲解介绍,搭配树莓派,让学生动手操作,实现了实际的物理设备接入到物联网平台。理论结合实践,让学生学以致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实训项目

整个生产实习期间,海同职坐标充分发挥自身网络教学方式多元化,教学过程规范化,学习资源包平台化的优势,教学管理的考勤、评分、投诉、个人学习档案等也在平台上。不仅如此,这个平台还有教学的评测和一些实时的交互手段。由于有了这样的教学管理平台,教学结果才能量化。并顺利完成3个实训项目,项目均以组队的形式开展,扩大燕大学子对arm和Linux操作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的了解。每次课都配以相关文档,培养学员动手的主动性及自学能力。使学员真正能运用所学知识,并且具备实战应用开发的能力,进而达到校方对于实训技能的期望,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毕业典礼

2018年9月19日、20日,燕山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5级学生和里仁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5级学生进行了为期四周的生产实习项目结课颁奖典礼,在典礼上,海同职坐标的授课教师金延鑫、汪易方老师对优秀团队、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同时也对全体同学颁发了印有海同职坐标的生产实习证书,证明学生的企业实习环节顺利完成。

海同职坐标携手阿里云助力燕山大学实训教学圆满落下帷幕 莘莘学子拥抱光明未来
海同职坐标携手阿里云助力燕山大学实训教学圆满落下帷幕 莘莘学子拥抱光明未来

毕业典礼上,海同职坐标的老师们也提出了,企业实践的经验对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热情,此次的实训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掌握的技术越全面、越扎实、实践的项目越多,工作的选择面也就越大,职业方向就会更明朗。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实训,海同职坐标的教学质量与实训效果得到了燕山大学校方领导和同学们的大力赞赏与认可,未来海同职坐标和燕山大学在Java开发,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开发,物联网开发,Web前端开发等方向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和就业质量。

针对零基础的学生要以就业为目的,职坐标有适合他的课程;基础比较好的学生,希望获取更好的就业的品质的学生,职坐标也有培优的课程。当然,针对专项技术人才,职坐标有更高端的课程提供给他们。海同职坐标在职业教育领域,一直紧跟科技,不断创新职坐标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管理平台,只为全力打造IT全产业链,实现规划职业课程的蓝图,为每一个学员提供更好的教学质量,为每一个学员提供可以就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