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购物+娱乐+休闲+餐饮 国美黑天鹅生活馆打响“家·生活”第一枪

资讯 TOM    2018-09-03 12:12

去年,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零售新物种如雨后春笋般的接踵而至,零售业似乎进入到了一个新物种的快速繁衍期和迭代期。但这股势头进入2018年后,却似乎有所停滞,从不甘失焦的零售业告诉我们,这也许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8月31日,又一个零售超级新物种横空出世。国美 “家·生活”战略孵化出的第一个线下新物种——“国美黑天鹅中央大街生活馆”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正式开业亮相。

之所以称其为超级新物种,是因为这家店区别于以往的国美。在这里,即使什么都不做也并不会觉得无聊,因为这里有可以发呆的地方——水吧,有可以休闲的地方——书店,还有可以购物的地方——家居超市,更提供全流程的家装服务和体验。

这是一家名副其实的以“家·生活”为主题的大型综合体验馆,不仅拥有数字化、沉浸式体验等标配,近万平米的经营面积也远远超过了目前业内其他新物种,同时场景和品类上也覆盖了高中低频的全频消费场景。

作为国美转型“家·生活”战略后孵化出的第一个综合体验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代表了国美的转型方向和意志。

购物+娱乐+休闲+餐饮 国美黑天鹅生活馆打响“家·生活”第一枪

大型综合体验馆挑战你的想象

在传统印象中,国美是一家电器卖场,可以采购到全品类家电,但是想坐下来休息一下却无法实现。现在,亲子、读书、品酒、喝咖啡、购物、网红打卡……都可以在“国美黑天鹅中央大街生活馆”实现。当然,传统的家电采购也是必不可少的,同时还可以买到配套的家居用品,更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家装服务。

据了解,“国美黑天鹅中央大街生活馆”位于哈尔滨道里区中央大街与西十二道街交口,总计三层,总营业面积近5万平米。区别于传统门店,该生活馆以“家·生活”场景为主题,带来了如“激光影院”、“国美智造”、“美丽人生”、“雪岛书店”、“烘焙吧”等多个体验区,集家电、家居、超市、生鲜水果、书店、红酒咖啡等多种产品于一体的综合性门店,通过不同业务场景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购物+娱乐+休闲+餐饮 国美黑天鹅生活馆打响“家·生活”第一枪

家电类主要经营项目包括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电器、小家电、数码、手机、电脑数千种型号供百姓选择。除了家电类,该门店还特意开设书籍区、红酒区、母婴区等百货类产品销售,极大丰富了产品多样性,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马海林表示:“国美黑天鹅中央大街生活馆的落成对于国美具有标志性的战略意义。未来,国美计划将一二线城市核心地区的线下门店,全部改造成为集合购物、娱乐、休闲、餐饮等多种业务元素于一体的综合性门店,加速向‘家·生活’战略转型,让消费者真正实现一站式消费体验。”

“家·生活”战略转型加速

当下,一二线城市消费人群已经养成了一定的购物习惯,在同一平台的重复购买率较高;而在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五六线城市的消费者购物习惯暂未养成,且更倾向于前往附近线下门店“先体验,再购买”的消费方式。

因此,国美调整战略布局,以家电为主业向“家·生活”市场延展,打造“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及家金融一体化的全渠道购物体验。在一二线城市继续打造综合型体验馆,让消费者在门店实现“一站式消费”,涵盖传统家电、家居家装、百货、超市、影院、车展、电竞游戏、旅游、网咖等业务与体验方式,同时还将新增“柜电一体”、“暖通/中央空调”、“家装/橱柜”、“厨空间”等全新服务。而在三至六线城市,国美将在未来两年时间加速县域店的建设,目标在2020年落成2000家县域级门店,并引入格力、美的、海尔、三洋、伊莱克斯等国内外一线品牌以及国品“家·生活”联盟的100个品牌入驻,共同拓展新市场,实现渠道的全面下沉,为地方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国美县域店的开发策略还将注重多样性,根据当地用户的消费需求,与众多合作伙伴制定相应的门店运营策略,如开设地方家电连锁、百货、超市、家居建材市场等,满足不同地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从而全方面挖掘新市场的增量空间,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

购物+娱乐+休闲+餐饮 国美黑天鹅生活馆打响“家·生活”第一枪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美整体交易总额(GMV)达人民币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平台GMV达2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共享零售GMV达26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国美综合毛利率达到17.3%,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计人民币95亿元。而“国美黑天鹅生活馆”可以说是国美“家·生活”战略全国落地的“新样板”,凭借稳健的经营业绩、现金流,以及国美的网络布局能力来看,相信该店的模式会快速在全国复制,加速“家·生活”的转型速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