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美学大行其道,汉今国际引领中国风尚

资讯 TOM    2018-09-03 18:08

日前,“2018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名单揭晓,北京汉今国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今国际)荣获7项大奖。包含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入围奖2项。其中,《古钱币》中国历代古钱币大全获二等奖;《金狗旺福》戊戌年生肖纪念银币、《圣斗士星矢》黄金十二宫纪念大全、《光大如意福》2018贺岁文化金、《2018俄罗斯FIFA世界杯官方纪念金》获三等奖;《故宫招财进宝聚宝盆》、《漫威英雄人物纪念币》获入围奖。

本次评选,东方美学成为瞩目的焦点。儒家元素、道家元素和禅宗元素,这些“新中式符号”让东方美学有了更为丰富和细腻的味道,注重当代中国生活方式的营造,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思考,除了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涉足,一些商业品牌的涉足也标志着东方设计已经成为主流。

当然,每个品牌和设计师心中的“东方”并不相同,这些设计背后,代表着消费力量对于中式文化的认可和自信以及未来行业风尚的新趋势。

东方美学的背后是对本土文化的自信,对原创设计的探讨——在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中寻求契合点,探索出了当代的中国味道,汉今国际用创新行动践行着“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使命与担当。

工匠精神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式传统器物的工艺之美,不仅仅是繁复、复杂的代名词,从汉今国际的设计作品中,可以看到传统韵味里的当代气质,将古典元素以现代工艺表现出来,一分一厘,都渗透着现代工匠精神。精致舒适的生活来自家居品为我所用的自信。这也是汉今国际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初衷。

东方美学大行其道,汉今国际引领中国风尚

《故宫招财进宝聚宝盆》获2018贺岁文化金获金奖

品味禅意 时刻感受文化的浸润和滋养

在2018金点奖评选中,汉今国际参选的一系列经典设计作品在全球21个国家的293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与之前的产品系列一样,以新中式元素为主,同时糅合了东西方现代工艺和时尚元素,以达到宁静儒雅的气质。品茶、插花、文房墨宝,是典型的古典生活方式,这些传统器物形态的回归,也预示着人们对传统生活方式的向往。

东方美学大行其道,汉今国际引领中国风尚

《伴生文房》荣获2018金点奖

意会古韵 营造只可意会的中式韵调

在风格上,汉今国际的产品通过外观、创意、设计等来营造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例如,讲究简洁流畅的线条,摒弃炫目造型和繁琐花巧的工艺,在器物陈设上,以虚实的光影表达“疏影横斜”意味,营造出了只可意会的中式韵调。

东方美学大行其道,汉今国际引领中国风尚

《若 茶则》荣获2017年台湾金点最佳设计奖

有用设计 将修身养性融入到日常生活

物尽其用,是中国文化里的一种精髓,在现代工艺中,新型材料的使用、不要求过多装饰、以木纹的清丽之色示人,也成为中式的现代时尚。汉今国际推出的多款木刻产品,波纹处理凸显天然实木的素材感,简单,大方并给人以足够的舒适感,营造出静谧禅意的生活场景,令人心神舒朗、恬淡安然。

东方美学大行其道,汉今国际引领中国风尚

《定 茶海》荣获2017年IDS国际设计先锋金奖

回归从容 让东方美学 在传承中获得新生

对于中式而言,也许大的贡献不是如何继承,而是如何在传承中获得新生。从汉今国际的多幅获奖作品可以看出设计师运用中式元素的从容,在功能和形式的平衡之间所蕴涵的文化与个性。经过现代工艺处理过的器物表面光泽迷人,散发出木材本身的魅力,褪去了设计通常带来的生硬感,让人回到简单的放松状态。朴素和从容的设计之下,也是心态的回归。

东方美学大行其道,汉今国际引领中国风尚

《一镇江山》荣获2017年IDS国际设计先锋优秀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