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饼大战提前打响,传统月饼派系再添新成员

资讯 TOM    2018-09-03 18:08

进入9月份,中秋将至。作为国人的传统节日,月饼类产品当然是增长最快的“实力型”品类,北京、上海和嘉兴等城市已成为月饼销售重地,其他月饼销量排名前十的城市还有:昆明、杭州、深圳、东莞、广州、宁波和曲靖。

月饼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京式、广式、苏式月饼三分天下的格局逐步被打破。有数据显示,广式、滇式和苏式月饼分别为前三选择。而中国传统流派之一的京式月饼则“地位堪忧”,正被台式月饼所超越。

中国月饼的十大“派系”分别有:广式月饼、潮式月饼、苏式月饼、滇式月饼、京式月饼、徽式月饼、衢式月饼、秦式月饼、晋式月饼和创新月饼。

其中京苏广流行已久,滇式月饼虽为后起之秀,其影响力逐年上升,并有迎头赶上之势。而云腿月饼,作为滇式月饼的代表性产品,颇受市场的认可。

月饼大战提前打响,传统月饼派系再添新成员

云腿月饼需求图谱

月饼大战提前打响,传统月饼派系再添新成员

云腿月饼性别、年龄分布

而说到滇式月饼的来历,则还有这样一段历史。明末清初,退居昆明的南明小朝廷永历皇帝,终日忧愁。一位御膳厨师急中生智,别出心裁地选用云南的火腿肉切成碎丁,混以蜂蜜、精糖包馅,蒸制点心奉上,称之为"云腿包子"。因其香浓味醇,甜咸适宜,皇上吃了龙颜大悦,连声赞美。

如今,当年的“火腿包子”早已逐步发展成为“火腿月饼”,继而再度创新发展为“云腿月饼”。

滇式月饼原是云南当地人在中秋节食用的节令糕点。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逐步进入全国市场,并受到消费者喜爱。

这小小的滇式月饼,也是种类繁多,云南当地也有大小不一数十种品牌。而当地人常吃的,走亲访友会送的品牌,则选择嘉华月饼的居多。

月饼大战提前打响,传统月饼派系再添新成员

沉甸甸的历史雕琢

嘉华这个品牌源自云南的制饼世家——黄家,1988年创立。从创立之初起,一直将创新传统滇式糕点视为己任,如云腿月饼、鲜花饼。先是因鲜花饼而闻名,后又将云腿月饼,根据当下人们的喜好,改良出小巧精致的云腿小饼,再次让云腿饼这款传统的糕点再次获得市场的喜爱。

月饼大战提前打响,传统月饼派系再添新成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早在2009年,嘉华就获得国家授权成立“滇式糕饼研究中心”,凭借自己多年下来的经验和不懈努力,嘉华逐步成为让滇式月饼走世界的推手。嘉华月饼,连续11年获得喜人的销售业绩,连续7年荣获“中国名饼称号”。

精细烘焙的匠心精神

月饼大战提前打响,传统月饼派系再添新成员

秉持着要做“给家人吃的月饼”的高标准,嘉华对于每一个生产细节都严格把控,对食品安全的严格把关。

滇式云腿月饼采用宣威火腿为主料,饼皮疏松,馅料咸甜适口,为了保证其醇正香浓的口感,嘉华的月饼研发团队每年都会前往宣威当地,用牛骨针一一挑选品质合格的云腿。

层层把关下的宣威老冬腿,配以蜂蜜、砂糖制成整个云腿月饼的精华所在,再经由制饼师傅包上面皮,精心烘焙烤制。为了保证新鲜口感,嘉华从2016年起开始推出现烤云腿月饼,现烤出炉,酥香可口。

除云腿月饼以外,鲜花月饼也是嘉华的一大特色产品。为保证每一个鲜花饼月饼都安全可靠,嘉华自建双有机认证玫瑰园,种植有机玫瑰,供给自家的鲜花类产品制作。

传统不是守旧

月饼大战提前打响,传统月饼派系再添新成员

秉承这滇味月饼的传统,却又不安于传统配方,集烘焙产业的优势于一身,同时敢于创新,这就是嘉华。在原本滇味云腿月饼的基础上,辅以天然食用玫瑰花、野生鸡枞菌、松露、湘潭鸭蛋黄等食材,经过嘉华糕点师傅的精心配比,包裹滇式月饼特有硬壳,打造了滇式云腿系列产品。

而嘉华鲜花月饼,也是不同于以往的全新品种,不是普通滇式月饼,也不是鲜花饼,是真正的鲜花月饼。法师乳酪酥皮,和玫瑰鲜花做馅,正是中西风味的碰撞。除了玫瑰之外,嘉华在主料上做了大胆创新,采用口感更为细腻,香味更为清新的茉莉作为饼馅,口感清香,甜而不腻。

月饼大战提前打响,传统月饼派系再添新成员

1988年,毛阿敏用一首歌曲表达着思念,2018年,嘉华用一块月饼表达着思念。是年代,是品牌,更是家的味道,这才是真正给自家人吃的好月饼 。选一份嘉华月饼,选一份团圆,选一份思乡之情。嘉华味,就是云南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