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文漫推动IP创作者“全面升级”,好故事训练营第二期启动报名

资讯 TOM    2018-09-03 17:07

好故事训练营又回来了!9月3日,国内领先的原创IP孵化平台——网易文漫宣布“2018年好故事训练营暨第二期中国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以下简称“好故事训练营”)的学员报名正式开启,除由各大网络文学平台推选优质签约作者外,此次报名还首度向个人创作开放,具备3年以上创作经验,至少有1部完结作品,并且在有声、出版、影视、漫画衍生方面有成功输出的个人创作者,均可以通过专属的移动网站报名。据介绍,第二期“好故事训练营”将作为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分场活动之一,成为展示杭州市抢占文创产业高地,推动网络文学产业全面发展的重要示范项目。

网易文漫推动IP创作者“全面升级”,好故事训练营第二期启动报名

本期“好故事训练营”是由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区委宣传部和杭州市文联联合发起并主办,由网易文漫和中国网络作家村承办的公益性项目。在上级领导部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本期“好故事训练营”将持续为国内广大的内容创作者提供具有实践意义的职业化创作培训和发展机会,并为中国IP市场输送更多富有潜力的原创内容。

据悉,全面升级的第二期“好故事训练营”将于9月19日至22日举行,本期将邀请到的导师阵容包括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首席专家,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肖惊鸿博士;知名作家骁骑校;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影视项目评估研究所长陈晓春等业内顶尖阵容,他们将带领学员们去深入梳理创作和IP孵化中的经验和“雷区”,为他们带来更细致入微又贴合实战的指导。除却授课外,本期活动还包含创作实践随堂指导,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考察等环节。

“我们吸取了首届好故事训练营的很多经验,例如通常学员本身具有较扎实的网络文学写作基础,但是对IP开发方面缺乏一定的专业理解,所以在导师邀请和课程设置上我们更多地希望让他们了解到IP版权开发的内容和瓶颈期写作能力的拔高,以将自己的作品再上升一个维度。” 网易文漫负责人介绍道。

值得关注的是,本期好故事训练营将针对参与的作者全面推出“好故事+”孵化计划,将联合横交所、万达影视、启迪之星等全新合作方,为创作者和作品提供包括“创作培训”、“IP开发和交易”、“创业扶持及孵化”、“持续曝光与扶持”等的一条龙机会,打造系统性IP产业平台。

好故事训练营作为一项服务国内当下广大优质内容创作者的公益项目,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首期学员在培训后取得的出色成绩也成为内容创作者圈热议的话题之一。据网易文漫介绍,首期学员中,由网易云阅读选送的蒋离子、南无袈裟理科佛、宇尘等人在2018年中都取得了不错的IP孵化成绩,如蒋离子的新作《老妈有喜》《糖婚》等,除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的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外,作品也已成功影视化输出;悬疑创作者宇尘除近期在上海书展上首发自己的系列出版图书《重返现场》外,其多部作品也已由御玺影业进行影视化改编和开发。

与首期活动一样,本期训练营所有授课内容也将会录制成为视频,后期在网易云课堂等平台以视频课程形式进行分享,让更多内容创作者人群受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