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P50横空出世,你可知安全行业的未来会变得怎样?

资讯 TOM    2018-09-03 16:47

2018年8月28日,一场安全界首创的奥斯卡颁奖礼——Future Power 50安全新锐力量分论坛(简称FP50)成功举办,这场由知道创宇和腾讯安全于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简称CSS)上联合主办的创新活动,通过汇集重要行业权威专家的意见,发掘推选了30家代表安全行业未来发展的新锐企业,并共同成立了FP50安全新锐力量俱乐部。

FP50横空出世,你可知安全行业的未来会变得怎样?

FP50安全新锐力量合影

到底什么是“FP50”?为什么要办这样的活动,甚至是给竞争对手捧场?FP50和行业中众多的排名评选有何不同,是怎么选出来的?也许,我们可以从主办单位知道创宇CEO赵伟的发言中寻找到答案。

FP 50 中FP的涵义是Future Power,代表未来的力量。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崭新的阶段,无论是市场的变化,还是客户需求的变化,甚至是攻击者的变化,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都给安全行业带来非常颠覆的巨变。

FP50横空出世,你可知安全行业的未来会变得怎样?

知道创宇CEO赵伟开幕致辞

那我们如何面对未来的新的安全形势呢?赵伟认为,未来的安全是安全的生态,而不是一家独大对整个环境产生垄断和阻挠。传统安全企业并不能完全代言这个市场,当越来越多创新安全企业涌现出来,他们才极有可能成为未来行业的主导力量。知道创宇和腾讯安全也一直在探讨,怎么把安全行业做得更大,取得更良性的发展。因此,双方共同搭建了FP50这样一个平台,试图帮助行业发掘优秀的能够代表未来的新锐力量。

遗憾的是,安全领域创业公司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拿知道创宇11年的成长经历来说,首先,安全领域创业绝大多数是技术人员出身,搞技术的人都认为自己怀揣倚天剑、屠龙刀,能力所向披靡。但是市场却不认可,无龙可屠的时候,那种巨大的对自己的质疑和心理压力的痛苦,会让人产生摇摆和惶恐。

技术卖不出去,是不是应该招很多销售来呢?所以一般技术型安全创业公司又陷入了销售坑。然而,以客户关系为主的打法并不是安全行业的主战场,传统销售套路与手段对安全创业公司是极大的伤害,甚至会带着公司坠入难以爬出的深渊。

技术不被认可,销售卖不动货,公司活不下去了怎么办?寻找投资帮助自己。其实,资本也是跟风的,当资本不是这个行业的新知和主要成员时,往往也没有办法了解行业和未来面临的威胁。创业公司花了巨大的精力投融资,却被认为这个没有方向,那个没有未来,自我怀疑更强,压力更巨大。

当资本对接进来后,投资与团队之间的合作关系、博弈,作为一个初创公司是非常难搞定的。安全行业又是慢热型的,是属于向未来主导的行业,甚至需要政策主导,然而VC有回报的要求和退出的周期,这些冲突确实很难解决。

FP50横空出世,你可知安全行业的未来会变得怎样?

这一个又一个的坑让我们发现,安全行业如果大家不联合起来,不产生行业内的共识,是很难发展下去,很难做大的。赵伟说道,“当然有的大型安全公司会认为,初创企业倒闭了刚好可以更便宜地获取人才,这是他们喜闻乐见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更希望有一个真正繁荣的、多层次的、多元的安全生态来保护咱们国家,没有互联网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如今,知道创宇在安全行业深耕了11年,不敢说做得多么成功,但是作为云防御的领头者和先行者,我们烧了很多钱,买了很多教训,我们想用实战的历练帮助大家走过这些痛苦的阶段,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在跟腾讯探讨的,如何把成长的经验反馈给社区,助力创建更强大的行业生态。

所以,知道创宇联合腾讯安全,借助CSS大会行业领导者的影响力,希望搭建一个与同行业交流,和真正的安全企业家沟通,和媒体沟通,和资本对接的平台,将大家的产品和理念秀出来,帮助大家获取更多的经验,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获得发展的助力。

FP50横空出世,你可知安全行业的未来会变得怎样?

FP50 最强评委天团

为了保证真正优秀的企业能够脱颖而出,我们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制定评选标准,邀请众多专业的行业专家参与评选,以确保结果的公正公开公平。FP50的评选有几个基本原则:

首先是宁缺毋滥。筛选出的企业必须是代表真正未来安全新兴力量的,所以这次并没有选满50家,只敢把真正各方权威意见综合认为合格的推选出来,希望这些新锐企业是独角兽一样的存在,他们有独特的思想、技术和市场,咱们并肩一路同行才能把行业做大做强。

虽然很多报名的企业没有入围,这并不是因为大家不够优秀,而是虽然创业公司很多,但从市场、技术、影响力等多个维度来看,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进步的空间,FP50每年都会把更好、更优秀的企业都加入进来,也希望大家能够以入围的企业为榜样,继续加油。

其次是不搞排名。行业乱象众多,烧钱的地方尤其多,资金是创业公司发展道路上保命的资源,再花大量的资金去搞无意义的排名是浪费的。如今,安全行业正处于百花齐放的时代,安全产品、业务存在大量细分,所谓排名实际上并不能客观反映市场的现状,单纯的排名有失公允,因此FP50并不会对入围企业论资排辈。

再次是不搞站队。FP50的评选招募一直秉持着开放的心态,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举办相关的行业活动,来帮助行业进步和发展。所以,我们从来不搞派别、不站队、不设特殊门槛,而且不论是腾讯还是知道创宇从来都认为,安全行业只有不断加强行业内的交流和合作,才能够对未来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起到帮助作用。

最后,入围FP50只是对企业当前状态的认可,这不是自我标榜而是对企业的鞭策和对行业的激励。FP50每年会加入更优秀的竞争者,变成一种良性的竞争,而不是靠市场运作来哄抬自己,不拿出真正为客户服务和保证客户安全的安全公司才是在耍流氓。

FP50横空出世,你可知安全行业的未来会变得怎样?

FP50的愿景,是安全行业不光有竞争,更应该良性发展。创业企业生存并不乐观,大家看到这个行业看上去非常好,但叫好不叫座,生存是很难的。但同时,安全行业的未来是大有可为的,是前途光明的,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努力,需要大家多多合作,抱团取暖,资源共享,然后共同进步,为中国网络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