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双创周”10月举办:成都成主会场,亮点纷呈

资讯 TOM    2018-09-26 11:25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双创周”)定于10月9日-15日举办。双创周将设成都主会场和北京会场。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并公布了活动周总体方案,明确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在成都主会场和北京会场之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同步举办。

双创周将在成都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创业代表座谈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会、创业乐天府、创新星空间、黑科技每日秀等系列重点活动。其中最具特色的活动包括:

1、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标志活动周全面启动。拟邀请创新创业典型企业代表,通过视频播放、人物互动等形式,以历届活动周主题为线索,通过回顾典型企业的创新创业历程,展现活动周设立以来全国创新创业发展成果,凸显新动能不断壮大、创新引领发展的历史成就。同时,结合“活动周倒计时”和成都主会场地方特色,正式启动活动周。启动仪式邀请国家相关部门、各省市领导和国内外创客代表参加。

2、主题展示。

在成都主会场举办主题展示活动。以线下大型展会与线上体验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改革开放背景下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全社会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生动展示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和国内外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诠释“互联网+”加速形成新动能的代表性成果,推广示范基地在创新创业促进体系建设、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入挖掘创新创业推动农村、西部和广大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案例,展现中国创新的“加速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

3、改革开放四十年创业代表座谈会。

邀请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同阶段创新创业的标志性人物,交流创业感想,分享创业经验,传承创业智慧,共同研讨创新创业领域发展规律和态势,营造创新创业领域代际传承、演化迭代、生生不息的文化氛围,激发全社会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

4、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会。

邀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开展创业政策和经验交流,总结并分享示范基地建设成功经验,剖析存在问题,研讨改进方法,促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5、创业乐天府。

组织地方特色企业代表、农村代表、创客代表、高校院所科研人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以电子产品、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电竞动漫等生活消费产品为主,通过“特色创业巷”的形式,

集中展示当地优势创业项目和特色创新成果,形象化立体化地呈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和文化。同时,开展大型群众现场互动体验活动,让更多群众切身感受到创新创业带来的生活变化和美好体验,提升群众对于我国创新发展的获得感。

6、创新星空间。

发动海内外创客提供配套资源,利用创意设计、软件开发、硬件制作等开源共享平台,现场开展创意设计、创作与加工制造等互动体验活动,让人人都能发挥创意、参与创新、成就梦想。

7、黑科技每日秀。

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生命健康等热点领域,每天发布科技前沿创新产品或设计方案,组织观众开展现场互动体验,举办产品相关项目路演和专家测评分享交流会,使观众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最新科技成果对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

8、“众创空间·升级发展”主题展。

今年,国务院做出“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战略部署,促进双创高质量发展。要实现双创升级,众创空间的创新、升级的重要且关键的一环。

本次主题展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成都高新区主办,创头条、成都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承办。展览将积极响应双创升级、上水平的号召,依托双创周的大平台,重点展示众创空间“创新升级”过程中典型案例和发展成果。通过多样化的直观展示手段,吸引大众关注、参与、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

除成都主会场外,北京会场还将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北京市特色活动;有关部委将在活动周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教育部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科技部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及专业化众创空间和众创空间宣传,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特色主题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国科协举办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座谈会,发布颠覆性创新百强榜,共青团中央举办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等。

此外,在2017年海外活动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更多“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组织海外活动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