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壹心理联合樊登读书,搭建“人生告解室”给情绪一个出口

资讯 TOM    2018-09-26 17:02

身处复杂的都市生活,如何给自己的情绪一个出口?2018年9月22日,壹心理携手樊登读书,于广州海珠区国茶荟小剧院举办了一个名为“人生告解室”的倾诉活动,呼吁都市青年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用合适的方式疏解负面情绪。

活动现场邀请了壹心理CEO黄伟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智勍、樊登读书广州分会里昂等多位老师,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倾诉的重要性及如何对待亲密关系。除此以外,现场还邀请了10位壹心理专业心理倾听师加盟,引导大众学会倾诉,脱离过去情结的束缚,学会更好地与自己相处。

壹心理联合樊登读书,搭建“人生告解室”给情绪一个出口

壹心理CEO黄伟强: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直面问题

活动中,壹心理CEO黄伟强先生坦率地向参与者倾诉了他在创业的这10年里曾遇过的困难。在被资金、团队、运营等问题所围绕时,他毅然决定独自前往戈壁,重走“玄奘之路”。

“在这趟旅途中,我认识到‘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永远只有一个,就是直面问题。’无论是去旅行,去唱K还是其他,那都是在回避问题,拉长与问题纠缠所耗费的时间。唯有直面问题的本身,才能将力量集中在问题的焦点上。在问题裂变之前,一举攻陷产生问题的根源。”在分享中自身经历的同时,黄伟强先生也为在场的观众传授了对待情绪问题的妙招。

壹心理联合樊登读书,搭建“人生告解室”给情绪一个出口

给情绪一个出口 :你的心声需要被倾听

在直面问题的过程中,人们必然会面临大量的负面情绪。日积月累之下,甚至会演变成心理问题,失去了解决困难的动力。对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智勍老师表示:所有情绪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因此我们在面对负面情绪时,不应单一地选择抑制,而是要给情绪一个出口。

“许多人在遇到负面情绪时,往往会因所谓的‘成熟表现’而选择忍耐。然而,从马加爵一案中我们可以看到,负面情绪就好比原子弹组成成分的铀或钚。如果我们选择忍耐与忽视,它们便会自行组装成为一颗‘原子弹’,在某一天‘bong’的一声爆炸,或伤害他人,或伤害自己。” 刘智勍老师说道。

对此,刘智勍老师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向受负面情绪所困扰的参与者提出了“寻求倾诉”的建议。樊登读书广州分会的里昂老师也表示:“在亲密关系中,许多冲突都是源于对方不懂表达情绪,而导致了误会、差异的产生。学会倾诉,懂得如何向对方说出自己的情感需求,确实是让亲密关系变得更自然的最佳方法。”

而为了进一步给在场参与者解惑,刘智勍老师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铁权先生,在QA环节中,一同围绕职场、家庭、恋爱及儿童教育等多个方面,回答了许多常见的情绪问题,参与者听后均表示获益良多。

壹心理联合樊登读书,搭建“人生告解室”给情绪一个出口

为了让参与者获得更好的倾诉体验,壹心理即将正式推出的心情险服务也在本次活动中揭开面纱。用户下单后,如果觉得自己情绪低落,在30天之内可免费获得壹心理提供的专业情绪疏导。

鉴于面对面的即时沟通更具真实感,壹心理特意安排了10位专业心理倾听师驻场,为现场购买心情险服务的参与者提供即时倾诉服务,获得了在场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壹心理负责人表示 :“我们也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能更直观地感受倾诉的意义和重要性,加深对心理学的理解。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为心理学推广而努力。”

壹心理联合樊登读书,搭建“人生告解室”给情绪一个出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