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百流沙极限赛2018战鼓擂响 “水母基因战队”引人瞩目

资讯 TOM    2018-09-26 17:25

2018八百流沙极限赛将于9月28日鸣枪开赛,约50位越野跑高手将在七天中穿越400公里的漫漫戈壁荒原,这项全球最虐之一的殿堂级比赛,再次汇聚了日益壮大的中国跑步圈的目光。本届八百流沙极限赛首次推出双人组队制,“水母基因战队”率先组队,基因科技和极限挑战的结合,让这支战队备受瞩目。

八百流沙极限赛全程400公里(八百里),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超长距离越野跑赛事,也是国内强度最大的专业极限越野跑比赛。赛事采用国际专业标准,运用高科技手段保障赛事的定位、成统和安保,沿途设有10大休息站,25个检查站。参赛选手不设强制休息时间,必须全程自导航、自负重、自补给,并在关门时间内完成八百里的荒漠穿越。

八百流沙极限赛2018战鼓擂响 “水母基因战队”引人瞩目

创立短短四年来,八百流沙已经成为中国及世界越野跑高手们心目中的朝圣之地,它为来自全世界的越野跑爱好者提供了一次探索大漠戈壁自然盛景、挑战生存运动极限的机会。

挑战八百里戈壁穿越,不仅要有耐力还要有速度,数天的比赛,就是数日连续的奔跑跋涉,为了赢得比赛,睡眠和休息都将极度缺乏。甘愿来挑战的选手们,是多年的越野经验磨炼出的体能和意志做支撑,还是基因里就超乎常人?

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基因检测公司,水母基因一直对运动挑战类的赛事非常关注,此前已经赞助合作过“戈13”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以及“2018中国国家地理木兰围场超级跑”,这次赞助八百流沙极限赛并组织自己的战队,既是对于运动潜能和人体基因千丝万缕的联系做进一步的研究积累数据,也是为持续推广消费级基因检测的普惠应用。

水母基因战队的两位选手均来自天津,一位是59岁的田雨,年龄是本届八百流沙极限赛中最长者之一,他是南开大学教授,一米七的身高曾经体重达到210斤,并患有高血压、脂肪肝、痛风等慢性病。为改善身体状况,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开始走步,从慢走到快走,从快走到小跑,越跑体重越轻,一路从5公里跑到10公里,从半程马拉松跑到全程,又从马拉松改成了越野赛,现在所有体检指标都非常好。

水母基因战队的另一位选手是谢文宗,这位27岁的园林工程师曾是田雨的学生,这次和老师搭档组队,既能彼此照应、又能协同作战。

八百流沙极限赛2018战鼓擂响 “水母基因战队”引人瞩目

两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八百里流沙,谢文宗更是把它当成自己越野生涯中的一次朝圣。两人报名时的参赛资格都不乐观,正是有了水母基因的支持,才让他们有机会圆梦今年的八百流沙。水母基因也表示敬佩两位勇于挑战八百流沙的选手,尤其是年届60的田雨老师,因为这项赛事的年龄上限是60岁,田雨老师能够从一位肥胖的三高患者,用8年时间跑过了50场马拉松、蜕变为越野跑者,并在有生之年踏上八百流沙的征程,其意志力令人敬佩。

八百流沙的赛道所在地深入中国西北内陆,极端低温-20℃,极端高温40℃以上,白天“热风如火”,晚上却又“寒风如刀”,气候变化无常;且地貌多样,海拔3000m以上的赛道大约有60km,最高海拔更是突破了4000m,对于跑者而言,其难度可想而知。

两位选手在之前的比赛中,膝盖都有小伤,这次带伤参赛、挑战极限,既令人担忧也令人期待。水母基因表示,支持这两位选手参赛,并不求成绩优异,只希望他们能平安完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为助其成功完赛,水母基因的“生命教练”团队将根据这两名选手的基因检测报告,为他们制定比赛前后的营养计划、训练方案建议和运动保护建议。

水母基因是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的领军企业,是《中国国家地理》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水母基因自主研发的精准智能健康管理SaaS系统”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荐为国家重点项目。

基因检测曾经是科研实验室里的专属名词,普通人遥不可及,而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基因检测已经到了普及应用的阶段,只需要几百块钱、2毫升唾液,就能够解开自己的基因密码,了解的到自己独特的运动特质、营养需求、代谢差异,了解自己的潜在疾病风险和药物代谢特质,从而及早采取措施、预防疾病,提前预知哪些药物自己要慎用、减量,避免因用错药而危及健康。

水母基因在提供基因检测服务之外,还为用户提供精准只能健康管理,并推出了“生命教练”定制化健康指导服务。

无论是基因检测,还是健康管理服务,都是为了人们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可以说,基于基因检测的健康服务,是普通保健方法的升级,并将从少数富人的专享,推进为大众普惠共享。

而越野跑是普通健身跑步的升级版,对选手的耐力和爆发力、有氧和无氧运动能力,对意志品质和心理调适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基因检测报告有助于越野跑选手深入精准了解自己的身体特质、运动特质和营养需求特质,并帮助他们更好地制定和执行训练计划、膳食营养计划,也有利于他们预知可能发生的健康风险,有备无患。

正是人类体内世代相传的勇者基因,驱动着人们一次次站上戈壁、笑看黄沙。水母基因将长期支持各类运动挑战赛事,用基因检测帮更多人深入了解自己,提高行动效率和幸福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