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艺盛会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即将开幕

资讯 TOM    2018-09-04 13:00

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和北京演出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演博会),将于2018年9月4日至1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上千家演艺机构、数千名演艺从业人员汇聚北京,共商、共建、共享演艺发展大计。

演博会作为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视听飨宴”板块的重要活动,旨在打造成为国内高规格、大规模的演艺行业盛会。本次演博会以“艺术滋养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改革开放40周年演艺产业回顾贯穿始终。展览交易,主题峰会,剧目展演,开、闭幕式暨演艺盛典五大板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彰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演艺行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在演艺产业领域的引领作用。

千家演艺机构齐亮相展区体验互动零距离

展览交易作为演博会的核心内容,展览面积近1.9万平米,将为广大文化演艺机构提供交流对话的机会,搭建高效的合作洽谈平台,实现演艺产品交易的精准对接。展区分为专业展区、公众展区。届时,国内外上千家演艺机构将在专业展区进行演艺项目展示推广、品牌信息发布等活动。为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在展览交易的公众展区将面向社会开放,设有SHOWCASE舞台、演艺科技、动漫演艺、儿童演艺、戏曲表演等多个互动体验展区,观众不仅可以领略世界各地不同的艺术样式,更能亲身体验到艺术与科技的相互碰撞,感受传统与时尚的魅力。北京作为本次演博会的东道主,又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特在主展馆设立以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演艺成果为主题的北京展区。

十七场行业峰会争锋引领演艺行业新热点

为聚焦演艺行业前沿,与行业先锋对话,本届演博会主题峰会板块在博览会举办的4天内将有17场行业高峰会议呈现,邀请国内外众多演艺界领军人物和行业精英,聚焦国家文化发展战略,聚焦演艺行业重点领域,聚焦国际市场前沿动态,对演艺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进行探讨,共商演艺产业发展新方向。主题峰会将以“中国演出40年高峰论坛”为主论坛,通过回顾中国演出行业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探讨演出领域今年来产生的新理论,期待以此来指导实践。“第八届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围绕国际演艺市场的新特点、新趋势进行分析探讨,帮助国内演出单位了解国际市场的新动态,为中国演艺产品走出去提供参考整合资讯。

此外,演艺小镇文旅国际论坛和跨行业融合的“演艺+”等系列峰会,将为行业提供高密度演艺信息和高容量演艺智慧的分享平台。

今年演博会的主宾国加拿大将携手中方举行深度的交流会。国内外诸多知名演艺专家,将从跨国创作、国际艺术家之间的合作、外国导演或编舞家的委约创作等多个角度,与现场观众分享跨文化创作在舞台艺术中的应用,展示不同国家的演艺项目和类型风格。

十五部优质剧目呈现横贯大演艺门类

剧目展演板块以“致敬经典”、“致敬生活”、“致敬创新”为主题,经过2个多月的征集、筛选和评选,精选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大演艺门类15部优秀作品,从8月22日至9月28日在北京10多家剧场上演,为北京观众提供一场演艺饕餮盛宴。展演剧目包含首次登陆北京的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长靴皇后》,西班牙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国内经典名作《李白》、《战马》、《老舍赶集》、《罗刹国》、《解放》、《景阳钟》等,还有来自台湾果陀剧场话剧《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和香港话剧团《亲爱的,胡雪岩》等国内外知名佳作。此外,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的部分演出剧目,也将纳入到本次演博会的展演当中,为本次演博会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据悉,为进一步降低票价,普惠市民,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实名注册、免费申领文惠券,在指定合作商户享受文化消费补贴。

褒奖优秀作品推动北京演艺市场发展

此外,在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组委会的指导下,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将通过行业评选、媒体监督、社会参与的方式,从2017年度在京举办的近3万场演出中,评选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市场认可的优秀剧目。9月9日,演博会闭幕式上将隆重举行“北京2017年度演艺盛典”,重点褒奖一批在行业发展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剧目和出品机构。国内外两千余名嘉宾,将共同见证北京2017年度演艺行业优秀剧目的诞生。

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的举办,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将以打造国际一流演艺博览会、促进世界演艺创新成果聚合为目标,逐步培育成与首都功能定位相符,集权威性、学术性、探索性、广泛性、参与性于一体的演艺行业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