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高速 盈利能力持续上升

资讯 TOM    2018-09-04 13:21

2018年,厨电整体形势虽然下滑但并非行业进入冬眠期,而是对厨电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竞争压力逐渐增大的情况下,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迫在眉睫,面对消费者,厨电行业该如何调整思路,或可从华帝一探究竟。

近日,厨电企业相继发布2018半年报,其中,华帝股份(002035)表现依旧亮眼。在8月26日晚间,华帝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华帝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4.06亿元~4.68亿元,同比增长区间为30%~50%。

华帝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高速 盈利能力持续上升

华帝股份表示,这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带动量价齐升,同时华帝内部开展降本增效,净利润保持了较好增长态势。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不含专卖店)显示,2018年1-6月,华帝烟机、灶具、燃气热水器均价分别同比提升5.50%、10.46%、9.34%,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同比提升0.47%、0.12%、0.39%。

反观整个行业,2018年上半年厨电行业整体形势不容乐观。据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提供的数据,2018上半年,我国厨电市场零售额规模469亿元,同比下滑0.5%。传统主力厨电产品出现零售额下滑,其中吸油烟机下滑3.8%、燃气灶下滑1.6%,消毒柜下滑幅度较大,为13%。

可以说,2018年是华帝转型突破之年。这一年里,华帝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从规模效应到质量效应的跨越。通过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力中高端市场,不断提升产品价值。

华帝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高速 盈利能力持续上升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5.32%。营收实现快速增长,净利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华帝产品毛利率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华帝灶具毛利率水平及增幅最高,毛利率达到51.06%,同比增长5.15%。华帝吸油烟机和燃气热水器毛利率分别为47.55%、47.82%,同比增长2.94%以及0.63%。2018上半年,华帝股份净利润率由2017年的8.9%提升至10.8%,半年提升近2个百分点。

而事实上,早从2017年8月份开始,华帝转型首先是从烟、灶产品开始着手。在烟、灶方面取得一定的影响力之后,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发力热水器品类,到2018年,微、蒸、烤、嵌入式等新兴品类也将全线崛起。

在行业洗牌加速,增速换挡的大背景下,华帝实现了逆势增长。正如"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世界杯营销案例,让华帝成为整个上半年度家电行业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华帝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高速 盈利能力持续上升

从品牌力来看,过去几年,华帝围绕"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定位,聚焦年轻知富阶层,遵循品牌传播娱乐化和场景化的传播核心,以国内外时尚的年轻潮流文化为切入点,全力打造品牌的时尚化、科技化、国际化形象。

华帝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高速 盈利能力持续上升

随着华帝进一步向“智慧+时尚家”的转型,华帝的高端品牌形象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成长为高端厨电品牌的华帝在厨电市场上将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