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美少将Brett Williams出席ISC2018: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资讯 TOM    2018-09-04 14:14

9月4日,以“安全从0开始”为主题的2018 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原“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开幕。在上午的战略峰会中,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近八千名网络安全大咖、媒体朋友到场聆听这场网络安全盛宴。

其中,原美国网络司令部作战主任、美国空军退役少将、IronNet网络安全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Brett Williams先生也出席了战略峰会,作为安全行业领袖之一的他发表了题为“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演讲,与在场的所有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在网络空间保护国家利益。”

前美少将Brett Williams出席ISC2018: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图:前美少将Brett Williams发表演讲

演讲中Williams先生首先指出了其论点的前提:网络战争确实存在,他表示,“对于国家政府来说,大家都会利用网络空间来获取、传递信息以做出决策,因此信息传递的时效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力争速度超越竞争对手的同时,网络战也应运而生了。”

接着Williams先生对网络战的特征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他强调:“网络战与现实战争具有一定的共性,本质上都是压缩空间、时间以及距离,且网络的神奇令其压缩能力远超战争中常见的战斗机。因此,针对潜伏在暗处的网络战,国家政府层面更需要进行集体防御。”确实,网络战争无处不在,且随时有可能威胁到国家政府,乃至全社会的网络安全,群策群力才能够更好地进行网络安全防护。

对此,Williams先生表示:“集体防御一事,于公司、于政府都格外重要。我们希望能够创造一种信息互享模式,同时能够实现防御。如今一些黑客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对其他黑客进行快速打击,这样的能力正是行业、政府、国家层面所必需的。我们需有能力进行不同公司、行业间的信息共享,以此建立起完善且稳固的集体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那么在进行集体网络安全防御时,除常规的先进、可靠的技术外,还有哪些需要国家政府特别注意的关键点呢?对此Williams先生也有所提示,他提到:抛开技术与意识层面的问题不谈,有以下5个问题需要特别关注,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军方,在进行集体防御前都需要慎重考虑这些问题。首先,云端储存的海量数据中,究竟有哪些是关键数据?这些数据在哪?谁有访问权限?加密的秘钥是否得到了控制?最后还需要工程师去备份关键数据。只有明确了解或做到了以上五点,才有可能令人们在进行网络安全集体防御的时候占据先机,不至于不知所措。

网络世界中,网络战争带来的冲突不可避免,不同的经济竞争总会发生。从国家与政府的层面出发,唯有快速共享信息,快速实现集体防御,才能在网络战中占据先机。“正如本次ISC2018的大会主题一样,安全从0出发,不妨就从现在开始,从认真考虑那5个问题开始,做好集体防御的准备。”Brett Williams先生在最后说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