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亚洲品牌500强发布 茅台蝉联食品饮料行业第一

资讯 TOM    2018-09-04 15:31

 

2018亚洲品牌500强发布 茅台蝉联食品饮料行业第一

8月29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企业家集团共同编制发布的2018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香港“亚洲品牌大会”上揭晓,茅台继续蝉联榜单,位列第46名,亚洲食品饮料行业第1名。企业品牌价值不断攀升,全球影响力持续增强。

2018亚洲品牌500强发布 茅台蝉联食品饮料行业第一

据悉,今年是《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第十三次公布, 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09个。

民以食为天。作为消费品行业典型代表食品饮料行业,其公司成败的核心决定因素就是品牌。

而这个最古老的行业,正在向高端化、多元化、绿色化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在《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茅台已经连续13年榜上有名,并且连续两年获得亚洲食品饮料行业第1名。

伦敦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马丁·齐达夫在品牌榜发布会上指出,未来10年能不能涌现一批世界级品牌,是衡量中国经济是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核心指标。随着亚洲特别是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摩擦升级,中国必须加快走技术和品牌双轨路线。

自2012年,茅台首次提出“打造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的响亮口号,茅台就开始了它布局全球的品牌战略,展现出其勃勃雄心。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曾说道:“在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的进程中,中国品牌既要在本土叫得响亮,更要在全球赢得口碑。”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既需要文化自信的高度,也需要全球视野的广度。只有用“全球视野”布局文化传播,以文化传播推进品牌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才能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和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品牌。

据介绍,作为伴随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国有企业,茅台正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深化改革,抓住“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的战略机遇。截至2017年底,茅台已拥有海外经销商104家,遍及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及全球重要免税口岸,“让世界更加爱上茅台,让茅台更加飘香世界”已经成为茅台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世界企业家》杂志总编辑丁海森在发布会上说道:“高附加值是品牌的重要承载功能,中国要走品牌强国之路。”

据介绍,今年8月,贵州茅台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33.97亿元,同比增长38.06%。闪耀的数据表明,茅台作为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的龙头,仍然以强劲的势头占据品牌优势。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附属于知名的商业媒体机构世界企业家集团,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其独创的评估方法“品牌附加值工具箱”得到企业界和金融界普遍认可。据悉,《亚洲品牌500强》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