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寇鹏:电梯侠》每个电梯维保人都是超级英雄

资讯 TOM    2018-09-04 16:36

最近,朋友圈里有不少人转发一段叫《寇鹏:电梯侠》的演讲视频,这段视频讲述了一个一直以来不被我们关注的群体——电梯维保技工。在生活我们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或者见过他们,但是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将会变成世界末日。

在我们使用电梯的时候,可能不会过多的关注它,但是当它坏了的时候,我们才会渐渐地发现,电梯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

我们每天上班出门的第一件事是坐电梯,下班回家的最后一件事还是坐电梯,那么是谁保障了电梯的安全运行呢?就是那些一直以来不被我们关注的群体——电梯维保技工。

在十年前,电梯维保技工们的每月工资已经达到了3000元,在那个时候,电梯维保是一份高薪职业,能找到一份电梯维保工作的人可以称得上是幸运。

大部分的电梯维保技工在入行初期,做的都是电梯保洁员的工作。电梯保洁员听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工作内容也很普通,但是跟普通保洁员不同的是,电梯保洁员是自带移民属性的。为了避免给业主的出行带来影响,大部分的电梯保洁员是在夜里十点以后上班、凌晨下班的,所以就算是到了美国,也是不需要倒时差的~

当然,在每天跟电梯打交道的维保技工的生活中,也时刻存在着危险……

《寇鹏:电梯侠》每个电梯维保人都是超级英雄

这样的事情对于维保技工们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几乎所有的维保工人的双手都是粗糙的,由于多次受伤双手的关节往往都是突出的。但就是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却几乎没有的受到过尊重。

《寇鹏:电梯侠》每个电梯维保人都是超级英雄

电梯出现问题我们总是第一时间职责维保技工,认为是他们没有尽到应尽的维保责任。其实有很多的电梯事故,是我们对电梯的不爱惜和不安全乘梯导致的。

《寇鹏:电梯侠》每个电梯维保人都是超级英雄

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没有监控,所有的维保技工,每一天要承受多少次这样的委屈?但就是这样一个辛苦、危险,而且对我们来说是刚需的职业,他们的收入却并不高。

现在我们每天出入乘坐的电梯要远比十年前高级,但我们的电梯维保费用却在逐渐降低。原本一千五到五千之间的维保费,过了十年的时间降至如今的三百到五百一个月。

《寇鹏:电梯侠》每个电梯维保人都是超级英雄

而同样付出辛苦的快递员和外卖小哥,都是月薪过万的,照这样下去还有谁会愿意去做拿着三千块钱工资,不受尊重且危险的电梯维保技工呢?

就像快递员和外卖小哥一样,电梯维保技工对于我们来说同样是不可或缺的。希望我们的行业和相关企业能够看到目前电梯维保技工们的生存状态,能够提高电梯的维保费用,我们不想看到的是,一个可爱且重要的职业消失殆尽。

如果说带领大家斩杀恶龙匡扶正义的是英雄,那么守护电梯和平,保证大家出行安全的电梯维保人员,就是另一种英雄。我们或许不曾见过他们的脸,但他们却始终站在我们背后守护着我们。

每一个电梯维保人都是超级英雄,希望英雄们在维护电梯和平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