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向东出席第三届观潮网络空间论坛并致辞

资讯 TOM    2018-09-04 17:01

9月4日下午,以“携手打造‘地球村’的压舱石”为主题的第三届观潮论坛在ISC2018大会期间召开。包括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美国Palo Alto Networks公司首席安全官约翰•戴维斯在内的多位中美俄欧多国顶级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悉数到场,共同为围绕网络空间安全问题进行讨论与意见交锋,并针对网络犯罪治理等多个相关问题展开了战略探讨。

论坛上,观潮网络空间论坛理事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出席并为论坛发表了欢迎致辞。致辞中齐向东表示:“三年来,观潮网络空间论坛致力于邀请全球顶尖专家,就网络空间国际治理问题坦诚交流、发声试水,为网络空间治理提供全新的视角。如今观潮论坛已连续开办至第三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论坛仍然秉持着直面问题、寻求共识的精神,已经形成了跨系统、跨文化、跨领域的多元深层次对话机制。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我们先后在西雅图、北京、华盛顿等地组织了国际交流与对话,探索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多方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威胁。”

齐向东出席第三届观潮网络空间论坛并致辞
图: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为观潮论坛致辞

今天举办的观潮论坛以“携手打造地球村的压舱石”为主题。将所处的网络空间比喻成一艘在海上航行的船,“压舱石”就是稳定航行的核心和保障。航船有了压舱石,吃水才深,航行才稳。同样地,网络空间要稳定繁荣,也需要“压舱石”。

对于当下网络空间,或者说是网络空间这艘“大船”,齐向东认为其是世界各国博弈的主战场。他强调:“过去一年,从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到美国的《国家网络事件响应计划》(NCIRP),再到俄罗斯的虚拟专用网(VPN)禁令和中国的《网络安全法》,个人隐私保护与商业利益和国家安全交织,网络空间对现实世界的影响日趋加深,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安全、地缘政治、乃至国际政治格局的重要因素。”

可见,网络空间的安全与稳定直接影响着世界各国的政治经济环境,显得尤为重要。因此,齐向东对于本届观潮网络空间论坛抱以了更大的期望,并持有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本届观潮论坛将从网络空间冲突与稳定、网络空间的碎片化趋势与影响、网络犯罪治理的困境与路径这三大议题出发,共同寻找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共享共治的原则、方法与路径。相信,通过各方专家和思想领袖之间的直接讨论,能推动国际社会建立更多信任、开展更多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和稳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