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笑果文化发力四大领域 打造年轻态喜剧新型生活方式

资讯 TOM    2018-09-27 10:08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在消费过程中,他们更青睐能够彰显自己对生活品质追求的品牌或服务体验。据迪士尼调研发现,年轻一代中国消费者忠于“真我”, “生活方式”正在逐步取代传统消费观中的价格和性能,成为了驱动年轻人消费的主导因素。

随着生活方式逐渐主导消费观念,内容提供者们又应当如何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新审美需求,从而在他们心智中占据重要地位呢?在三声主办的“新青年沙龙”上,笑果文化作为内容公司的代表,与上海家化、小红书、亚朵等多个消费品牌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实践。笑果文化CEO贺晓曦表示,喜剧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内容形态的多元化打造,便能够将这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具象化呈现,从而多维度渗透至年轻人生活中。

笑果文化通过发力四大领域,逐步将年轻态喜剧打造成全新的生活方式,传递积极、乐观、幽默的生活态度,提供多场景的喜剧消费模式。

发力第一步:视频综艺,扩大年轻态喜剧渗透率

在“新青年沙龙”现场,笑友文化(笑果文化全资子公司)CEO史炎提及,梦想和现实之间总会存在差距,这时候就需要用幽默的精神来填补生活落差,进而帮助人们更乐观地生活下去。所以,幽默是一种性感的刚需,尤其是年轻人更需要幽默精神。笑果文化也正是从幽默刚需性质的背后,窥得了年轻喜剧脱口秀发展前景。

笑果文化发力四大领域 打造年轻态喜剧新型生活方式

作为一家专注生活方式的年轻态喜剧产业公司,笑果文化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已成功打造了《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周六夜现场》三档“十亿+”爆款网综,由此可见笑果文化在喜剧内容生产领域的实力和潜力。即将上线的《故事王》第二季,在创意与脑洞结合下注入幽默基因,脱口秀混搭二次元,势必将成为国内综艺新风潮的引领者。

笑果文化之所以选择综艺节目打头阵入局内容市场,主要原因在于视频同其他形式相比更直接且传播面更广。在这样的优势下,笑果文化利用视频对脱口秀文化进行传播,从深度和广度双方面让大众对脱口秀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知,脱口秀文化也能够更快速地渗透至他们生活方式中。

发力第二步:音频课程,挖掘隐藏的幽默宝藏

笑果文化除在视频领域发力外,在音频上也玩出了新花样。不久前,笑果文化携手喜马拉雅FM联合推出了《幽默工具箱》音频课程,将“幽默”比喻成“化妆品”,凸显幽默对于大众生活的必要性,旨在通过李诞、池子、史炎等卡司分享自己的幽默心得,帮助听众挖掘自身的幽默基因,试图通过课程帮助年轻人学习幽默、使用幽默,最终将幽默变为一种生活方式。而此前,笑果文化还推出过《吐槽是门手艺》等音频节目,讲解幽默的方法论体系,从最根本的幽默三大原理入手,逐步抽丝剥茧分析幽默的基本机理,真正帮助大家全方位理解幽默,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幽默标签和切入点,创造属于自己的幽默方式。

不同于为观众提供释放压力空间的综艺节目,音频节目的功能性和实用性更强。与此同时,音频课程相较于视频课程来说,相同容量的音频所包含的信息量更大,并且用户接收和打开音频的壁垒更小,不存在流量超支等忧虑。因此,以音频作为幽默挖掘的工具,更易被年轻人接受和传播。以音频节目打破收看壁垒,使幽默通过更为便捷的方式逐步影响年轻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发力第三步:线下演出,沉浸式体验更具魅力

笑果文化在不断完善线上布局的过程中,还同步在线下用喜剧赋能年轻消费者生活方式。5月20日在上海开幕的噗哧HUB便是笑果文化在线下布局的重要一环。贺晓曦指出,噗哧HUB作为笑果文化推出的线下演出品牌,重新定义了Stand-up Comedy的表演场地,在品牌外露的同时还赋予Stand-up Comedy这一喜剧形式科技感、时尚感、现代感。

其实,从本质上来讲噗哧HUB是一种基于脱口秀内容的消费升级场景。在脱口秀线下演出场景中,加入了主题酒吧服务、周边衍生品销售、创意娱乐模式、喜剧展览等元素,年轻消费者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到脱口秀的独特魅力,最后让他们能够接受线下脱口秀并将其列入到日常消费场景的选择中。

笑果文化发力四大领域 打造年轻态喜剧新型生活方式

发力第四步:跨界合作,多元混搭打破圈层壁

为了让线下脱口秀演出形式被更多圈层的年轻人喜爱,笑果文化在打磨自身内容品质的基础上,还连接了不少调性相符的品牌,并用喜剧的态度将其串联起来,以多方跨界融合的线下活动呈现给年轻消费者。比如,联合丁香医生共同打造“喜剧养生之夜”、与连咖啡共同举办的“今夜喝呵呵”,以及联手自如推出的喜剧周末。

其中,喜剧周末打破了脱口秀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将年轻人喜欢的品牌和IP用喜剧态度和精神集合起来,现场参与者不单能够近距离感受脱口秀,还可以体验到更多丰富有趣的娱乐项目,并在活动中找到同类完成社交。这样的多元跨界,更利于脱口秀与年轻人生活相融合,使其成为一种新的生活社交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