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出行 别让旅途成为父母的“难题”

资讯 TOM    2018-09-27 11:57

十一长假将至,准备好带父母看世界了吗?父母年纪渐长,身体机能衰退,长途旅行对他们来说也变成了考验。所以作为子女,在出行前一定要做足准备,才能让老人享受一个真正健康快乐的旅途。

老人体力不比年轻人行程规划宜舒缓

旅游意味着要打破平时的作息习惯,再加上老人本身体力精力就有限,儿女在安排行程时切记过于紧密、时间太过紧张,需注重旅途的舒适度。旅行时间以一周为宜,目的地选择一些温差较小、氧饱和度高、风景优美且不太费体力的景点较好,例如说三亚、厦门、杭州等。

老人身体不能受束缚穿着以轻便舒适为主

即使轻松的行程对老人来说依然是一项强度略大的“运动”,所以旅游着装就要格外讲究。老人准备衣服时,要注意几个细节:开口部分要宽,便于穿脱,吸汗能力要强,便于体热的散发,还有就是一定要便于洗涤。

除此之外,一双轻便舒适的鞋则更为重要。老人的足部衰老会导致双脚变形、骨骼肌肉退化以及平衡力变差,旅行时穿鞋就怕打滑摔跤、脚疼脚累、捂脚闷脚。像市面上的足力健旅游鞋就是专为户外出行旅游的老人研发的一款专业旅游鞋,它依托4向防滑科技、3D高分子减震环和立体新风透气系统3大核心科技,能很好的帮助老人解决旅行中遇到的以上穿鞋难题,旅游更放心。

十一出行 别让旅途成为父母的“难题”

老人抵抗力差备好药品应不时之需

出门在外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小毛病,所以应急药物应备好。比较常见的伤风感冒,肠胃不适,晕车等等,这些药物都十分需要。此外老人日常吃的药物也应该分类带好,切忌因为旅途兴奋忘记服药哦。不过小编提醒,老人如果不舒服,应立刻就医。

老人出门注意事项多,儿女一定要在旅行前充分考虑老人的身体情况,做到面面俱到,才能让老人在享受美好旅程的同时,更有益于身心健康,从而给老人留下一次舒心、难忘的全家旅行记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