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夏季达沃斯 零氪科技上榜中国AI 50榜单

资讯 TOM    2018-09-27 16:20

2018年9月19日,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天津举行,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名政、商、学、媒体界代表参会。在论坛现场,专业投资、科技媒体与大数据公司中金投X发布了中国AI 50榜单。中金投X创始人 Nina Xiang、雨果奖首位亚洲女性得主郝景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StuartRussell以及世界经济论坛企业事务主管Georg Schmitt出席了该次发布会。

据了解,该榜单收录了中国50家最成功也最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 AI 企业,为中国日益蓬勃的 AI 行业提供了详实的、公司层面的独到见解。其中,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者零氪科技上榜。

2018夏季达沃斯 零氪科技上榜中国AI 50榜单

五大维度严选中国AI50

据悉,本次榜单主要覆盖1100多家与AI技术有关的中国企业,收集数据主要基于两个方法:先由企业自己提供,同时由研究团队和已有的数据库进行核实;然后再从技术研发能力、产品成熟度、投资者支持、运营基本面和未来发展潜力这五项要素来分别打分,最终得出综合分数。整个过程历经数月,包含深入调研,实地走访,重审大量现有研究数据等细项复杂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AI 50企业的成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这50家企业中,约有80%已完成B轮或后续轮融资,而整个中国人工智能行业中81%的企业仅完成首轮融资。其中27家企业收到了来自政府相关基金和/或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投资。

以零氪科技为例,即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由“国家队”资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投资机构参与的D轮融资,成为国内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首个估值达到独角兽级别的企业。

医疗大数据,助推零氪科技登榜“中国AI50”

此次入围AI50榜单的零氪科技,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将如何服务好医生、服务好专家,服务好产业,如何利用数据造福百姓,并用技术推动这种进步,最终让各阶层的人都可以享有普惠精准的医疗服务作为始终努力的方向。

从2015年开始,零氪科技通过大量创新和技术研发,实现了数据处理量的几何级增长。同时,借助这些数据,其在为医疗机构、行业监管部门、各级政府以及医药产业、保险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的过程中,从最初的标准制定入手,以优质数据为基础,建立“临床病历数据结构化标准”及数千个疾病诊疗数据模型,并联合药监ADR部门进行药品安全性评价研究,打造我国首个国家级健康医疗安全云,形成中国医疗信息安全全流程解决方案,从数据标准、数据应用和数据安全保护等全方面助推我国医疗大数据发展。目前,零氪医疗大数据平台的肿瘤单病种渗透率已达到60%,超越美国。

据了解,通过将医院数据标准化和结构化,零氪从标准度、互联度、更新度、丰富度、量度5个维度定义了高质量数据,建立了一整套智能化数据处理体系,并由此形成行业领先的数据分析能力,从而将大量临床数据转化为应用层级的数据。截至2018年上半年,零氪已经积累接近300万的结构化的病历数据,而这个数据量级还在进一步扩大,在此基础上,零氪正在着力推动真实世界数据在人工智能研究、临床科研、药品研发及评价、医疗保险支付等多个场景的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