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人车:技术构筑竞争壁垒,率先掌握二手车2.0时代先机

资讯 TOM    2018-09-27 16:27

在几乎同一个起跑线出发后,各大二手车电商平台如今的发展境况却已天差地别。尽管原因多种多样,可技术实力的差距却是关键因素之一。作为具有天生技术基因的人人车,始终坚持通过技术赋能巩固自身竞争力,构筑竞争壁垒,率先掌握了二手车2.0时代先机,领先优势日益凸显。

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在出席行业高峰论坛发表演讲时指出,经过数年的发展,二手车行业已经成为万亿级的庞大市场,并步入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2.0时代。目前,人人车在交易规模持续扩张的基础上,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持续在智能定价、精准推荐、高效调度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加速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二手车定价合理与否,关系着卖家是否乐意将车辆挂出,而这也间接决定了二手车平台车源的多寡。此外,车辆价格的合理性,也是买家选择是否入手的关键考量因素。因此,无论是从车源层面,还是买卖双方信任度角度,科学定价都是高效运营的“当头炮”。

人人车:技术构筑竞争壁垒,率先掌握二手车2.0时代先机

大数据和AI算法唱主角的智能定价,成为人人车的“破题”秘诀。目前人人车已搭建了一个二手车的价格数据矩阵,为‘一车一况’的二手车提供更加合理的定价,推出了人人车的智能定价系统。而今年5月份成立的“C-Lab未来实验室”,更是通过AI算法的介入,完善智能定价系统,护航已在多城启动的“包卖”业务,促使二手车出价更合理,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交易体验。结果显示,人人车打造的智能定价系统,出价准确率达99.5%,使得传统二手车交易周期缩短75%,一次带看成交率提升50%,大大提升了二手车交易的效率和体验。

在信息碎片化时代,消费者的转化率对许多平台来说都是老大难问题。而在一车一况的二手车领域,这一问题就更加明显,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决策周期长,平台运营效率低。对此,人人车在智能定价之外,还祭出了“精准推荐”的大招——根据买家对车龄、价格、侧重点的要求等,通过大数据计算推荐给买家一辆符合条件的车型,缩小用户选择范围,发现并激活用户的潜在意愿和需求,为其精准推荐合适的品牌、车型,同时还为后续的售后服务、金融支持开辟了道路。

此外,人人车还通过智能算法充分了解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可以提前分析、预判用户消费行为,从而实现运营团队的提前就位和及时到位,实现了高效调度,综合提高了平台交易效率。

“人人车正在打造一支能够快速推动行业标准化的技术战队,通过完善的人才招聘和培养机制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实现‘用科技改变行业,创造更大用户价值’的目标,让人人车在二手车电商2.0时代继续引领行业发展。”李健这样表示。

在规模日益庞大的二手车市场2.0时代,许多平台呈现出后继乏力的迹象,而用技术重塑运营每个环节的人人车,却具备了更强的发展动能,更高的运营效率,更明显的竞争壁垒和市场优势。这些都将助力人人车在二手车市场2.0时代继续成为领先的头部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