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 KubeCon 哥本哈根站盛况回顾

资讯 TOM    2018-09-27 17:26

 

2018 KubeCon 哥本哈根站盛况回顾

2018 KubeCon 哥本哈根站盛况空前

今年5月初,4300多名开发者聚集在丹麦哥本哈根,参加KubeCon + CloudNativeCon Europe 2018大会,此大会是容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峰会之一。来自华为、Azure、Google、IBM等IT巨头的专家们分享了各自在Kubernetes、微服务、机器学习等领域的技术经验。

2018 KubeCon 哥本哈根站盛况回顾

KubeCon + CloudNativeCon 自2015年11月举办以来,规模持续增大。哥本哈根站的参会人数高达4300人,是上届人数的3倍;议题数量接近300个,翻了一番。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大部分与会者都是首次参加。不难想象,若是大会在上海召开,又将会是怎样一番盛景。

在全球范围内成长飞速,潜力无限

在成立不到3年的时间里,CNCF已经吸引了超过2.2万开发者参与其项目代码贡献,来自155个国家超过2.4万的用户在edX上注册学习了Kubernetes的教学课程,55个厂商提供了认证的K8s发行版。CNCF的注册会员数也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从去年的81家,发展到今年的216家。这些惊人的全球增长趋势,蕴含着巨大的潜力。

Kubernetes作为CNCF的核心项目,也是第一个顺利进入商用Ready的项目,围绕它的生产实践分享是大会的焦点。

近年来,机器学习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如何发挥Kubernetes的优势,将其作为部署平台来提供便捷、可扩展的机器学习框架,是其中一个重点话题之一。Kubeflow项目的发起,正是试图找到一种最简便的开源解决方案。大会上Kubeflow发布了0.1版本,大幅降低机器学习框架部署门槛。

2018 KubeCon 哥本哈根站盛况回顾

全球女精英汇聚一堂,共商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哥本哈根站大会上,参会的女性越来越多,无论是演讲嘉宾还是普通开发者。她们在这里找到很多志同道合伙伴的同时,也成为了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在上海站,全中国乃至全球会有更多精英女性聚到一起探讨未来!

在上海站还有女性午餐,将有机会与其他参加 KubeCon + CloudNativeCon 中国论坛的女性一起享用午餐并进行交流。与会者将有机会相互了解,并与来自全球科技行业的其他女性建立联系。

技术之外,还有中国特色美食以及中国艺术家表演等着你

在此次大会上,与会者除了能学习到最新的核心技术外,在晚上还可以与赞助商和其他与会者一起参加酒会!每天的一日三餐两点让你尝遍中国特色美食,感受中国独有的文化底蕴。此外,还可以观看到中国艺术家的现场表演,更是一场视觉盛宴。只要你来,定不虚此行。

共同期待上海站 KubeCon 大会的一出好戏

过去,面向分布式应用开发,我们看到的是Erlang、容错编程和开发框架等,更多的是绑定于不同的编程社区和软件栈。

而现在,Kubernetes凭借着它许多惊艳的特性和庞大的生态力量,已经进入与诸多分布式系统走向商业化相似的发展历程——日渐变得适合日常的开发者,适合日常的企业,最终成为被业界普遍采用的横向技术。将来如果一个软件不能以某种形式直接或者插件化运行在K8s上,将没有人为它们买单。

未来,K8s的使用门槛将从白盒转向黑盒,开发者不用掌握太多K8s的知识,只需基于一套标准化原语,便可实现分布式系统风格的编程。

纵观整个Cloud Native生态,许多新鲜有趣的项目不断涌现。云原生的大舞台刚刚搭好,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年11月在上海站 KubeCon 大会上的一出好戏。

本期则隆重推荐:

2018 KubeCon 哥本哈根站盛况回顾

Igor Khapov IBM虚拟化开发部主管虚拟技术研发部主管

拥有超过10年开发经验的团队经理和技术专家。区块链传道者。3位技术Hyperledger聚会的演讲者(IBM内部,客户聚会和区块链开发者聚会和finnext论坛)。在区块链区域提交专利公开。

System Power战略团队负责人。Docker和Kubernetes on Power。提起专利“便携式动态二进制翻译多架构容器图像”。IBM RTE 2017演讲者,主题为“基于IBM POWER的融合客户基础架构上的云和认知系统”。

Bluemix和Docker专家。7个黑客马拉松的导师。IBM德国开发实验室的开发老师(3天课程)。许多本地客户参与的技术专家。

领导系统电力战略团队。控制Docker和 Kubernetes。2017年IBM RTE大会演讲嘉宾,演讲主题为“运用IBM POWER的云与认知系统的聚合式客户基础架构”

Kubernetes官方论坛首次登陆中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错过这次就只能去西雅图参加下一场了,时间成本这么高,很不划算的。

2018 KubeCon 哥本哈根站盛况回顾

来吧,加入这场盛会,本次论坛报名通道早已开启,会议更多信息及注册请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了解!

老规矩,注册越早优惠越大!很遗憾,如今已经错过了早鸟票的购买时间。

标准票价格如下:

标准注册从1500元涨价到2000元(晚注册则需2400元);

贵宾注册从3750元涨价到5000元(晚注册则需6000元);

学术或爱好者注册(仅邀请)从375元涨价到500元;

云原生终端用户还可以用更优惠的价格为更多人注册!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 KubeCon 前往官网进行了解!

—————————————感谢活动赞助商—————————————

钻石赞助商

阿里云、华为、IBM Cloud、Tencent Cloud

铂金赞助商

灵雀云、才云、英特尔、京东、Rancher、VMware

黄金赞助商

SUSE

白银赞助商

BoCloud、Cloud Foundry、DaoCloud、EasyStack、Eclipse Foundation、Elastic、GitLab、Mesosphere 、Red Hat

初创企业赞助商

Aljabr、AMPERE、EMQ、Giant Swarm、inwinSTACK、KONTENA、LF DEEP LEARNING、PlanetScale、时速云、睿云智合

合作伙伴

开源中国社区

极客邦科技 / InfoQ

THENEWSTACK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