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方租车抢占出行新赛道,私家车共享模式释放大能量

资讯 TOM    2018-09-05 13:53

随着“共享”概念的火爆,骑单车这一原本老土的出行方式也变得时尚起来,共享单车的火爆不禁引发汽车行业各个玩家都在思考一个重要的话题:未来的出行市场将会是怎样?

未来出行或许与今日大家所理解的“拥有一台车”的出行方式完全不同,虽然目前格局尚未确定,但共享出行一定是方向之一。如今,共享出行已成为互联网出行中竞争最为集中的战场之一,与此同时,以大方租车“共享+连锁”为代表的新兴租车模式也开始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

共享经济规模巨大,共享租车前景可观

据《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8》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49205 亿元,比上年增长47.2%;参与共享经济活动的人数超过7亿人,比上年增加1亿人左右;共享经济融资规模约2160亿元,比上年增长25.7%,交通出行领域融资规模位居第一,为1072亿元,同比增长53.2%;未来五年,我国共享经济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

有数据显示,共享汽车已经取代了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共享单车,成为了共享经济新的最大风口。未来,共享出行行业市场规模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作为共享经济的先行者与践行者,大方租车率先提出“共享+连锁”理念,通过互联网连锁模式整合全国中小租车公司,已覆盖全国超过150个城市,门店数量超过400家,服务网点4000多个,门店数量位居行业前三,并成功打造了全国首家专业连锁门店服务的汽车共享平台——大方共享,对接车主和租客两端。这意味着在大方共享平台上,私家车主通过在大方共享平台共享闲置车辆获取每月3000元以上的额外收入;租客则能以低于传统租车30%-50%的价格租到心仪车辆。这种通过汽车资源整合、再分配的方式,彻底贯彻共享经济精神的汽车共享模式,极大地缓解了国内城市用车供需矛盾,解决了大城市公共交通无法消化的出行需求,或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共享出行信任受质疑,大方租车私家车共享模式显实力

共享租车是个人对个人(peer to peer)的闲置资源利用再分配,将车主的闲置私家车资源放到平台上供有需求的租客下单使用,强调的是闲置资源的高效利用,满足的是用户的自驾需求和闲置资源变现的需求。但是经过时间的验证也暴露出一些原本存在却被忽视的安全缺陷和问题,如车主担心车辆被破坏、租车用户担心用车安全,使得共享租车目前在中国国内深陷信任危机。

在大方租车看来,私家车主与租车用户之间的不信任问题,归根到底是缺乏专业可靠的服务和沟通场景,大方租车以“共享+连锁”模式,开创了中国首家专业连锁门店服务的私家车共享平台,让车主放心的将闲置私家车通过大方私家车共享平台租给他人使用,大方租车全国连锁门店可为交易双方提供专业服务和信用担保。除此之外,针对交易双方担心的保险、理赔、违章、交易麻烦等不确定性问题,大方租车规定租客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才能免押金私家车共享,芝麻信用650分以下,只能选择平台自营车辆,违章不爱惜车辆行为将被限制参与,另外大方租车为每位车主的租赁车辆与租用驾驶人提供高达215万的保险保障,保护车主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解决了车主和租客之间的不信任问题。

对于社会而言,大方租车所倡导的共享租车模式不仅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更是盘活闲置资源,缓解出行矛盾的解决方案;对消费者而言,以“租赁”代替“购买”,“以车养车”这类新的体验则是对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颠覆,随着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汽车观念的更新,大方租车必将推动共享租车的普及,打开一条新赛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